马国强:艺术家要用作品说话

所属类别: 视频新闻 | 作者:王越 马凯 | 来源:  |  2016-03-15 17:28:46 

由亿彩文化出品,雅昌艺术网河南站主办的第二期《中原艺术讲堂》,2月27号在雅昌河南艺术中心举行。中国当代著名水墨人物画家、中国画学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协会理事、河南省文联原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马国强作为主讲嘉宾,向60多名来自河南各地的书画界知名人士、艺术院校师生、艺术爱好者,畅谈和分享了国画创作的艺术创新和传承发展等问题。

马国强.jpg

讲座中,马国强分别结合自己多年中国画创作经验和体会,从艺术的“自娱”和“娱人”谈起,讲述了 “自娱”和“娱人”的辩证关系,分析了“先有技术后有艺术”、“艺术家要用作品说话”、“技术累积型艺术家和机缘天份型艺术家”、“学艺术的机遇选择和专注一致” 等专业性话题,马国强用切身经历和所见所闻,表达了对国画艺术创作的多角度感受,并强调了自己对画作“宁实勿虚、宁死勿活、宁繁勿简”的一贯追求。

精彩的讲座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著名画家、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石品、河南省美术馆馆长化建国、知名画家袁汝波、部分大学艺术学院师生、书画艺术界人士等踊跃提出问题,与马国强先生现场交流。

讲座结束,马国强还接受了《理财收藏》杂志采访。

在谈到3月15号正式颁布实施的文化部《艺术品市场管理办法》相关问题时,他着重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并对当前艺术界出现的浮躁现象的原因做了分析。

本期讲座,由雅昌河南与《理财收藏》杂志联合录制。讲座的视频和精彩内容近期将在雅昌艺术网河南站和《理财收藏》分别播放和刊载。

《理财收藏》记者报道

责任编辑:马凯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住建部要求全国主要城市对房价变化“每日一报”
海外股市涨声一片希腊巴西股市狂飙
A股周四早盘延续涨势 短期修复行情仍未改
国企改革十项改革试点方案25日公布
国内油价预计仍会锁定 机构称消费税可能两会后上调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