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连阳背后有玄机 当下适合短线操作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桂浩明 |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  2016-03-09 09:10:26 
0

 本周二的市场走势颇有戏剧性,前市稍有低开后就告下行,有一种较为明显的获利回吐态势。不过,之后股市并没有像前几次那样出现恐慌性下跌,而是展开了反弹。收盘时沪指上涨了0.14%,站上2900点,在日K线形态上,实现了六连阳。

考虑到目前做多力量更多还是波段操作的特点,虽然指数连续收阳,但盘中震荡也很明显。看得出来,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市场资金格局的再度调整已经展开,行情运行中题材的多样性,正在多个层面对后市产生影响。这次股指走出六连阳,其内在玄机恐怕也就在此,即投资者对于底部区域的认知慢慢趋于一致,另外对结构性行情的操作上,也正在避免一些极端化的做法,使之更有弹性。

当然,这次六连阳也存在很多缺陷,成交没有明显放大就是之一。客观而言,有几条阳线的含金量是不足的。这也表明,一方面大家对于底部或者底部区域有比较一致的认知,但对于上行空间多大,则没有什么共识;究竟是继续操作涨价题材股票,还是其他品种,在盘面上也显出某种分歧。这反映出,大家对下一阶段行情仍持谨慎态度,没有强烈的追高意愿。因此,后市即便在各种因素影响下走出七连阳乃至八连阳,都很难带来股指的有效突破。从大的形态来看,还是一种整理格局。基于此,投资者不能因为六连阳,就认为大牛市来了,反转开始了。此刻,谨慎是必要的,毕竟市场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由于周二有比较大的盘中震荡,获利盘也得到了一定的清洗,所以,如果不出意外,股市周三仍有可能继续上涨,但即便如此,预计阳线实体不会长,成交量也难以明显放大,市场基本格局并不会有大的变化。对于较为激进的投资者而言,现在适合短线操作,而稳健的投资者还是以观望为好。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海外股市涨声一片希腊巴西股市狂飙
测试雪佛兰乐风RV 1.5L
小白鞋Out!这几双小黑鞋够你穿十年
于迪拜感受范思哲的奢华世界
杰克逊值6亿人民币的豪宅到底长啥样?
细数新晋影帝20年的艺术收藏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