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金属夜盘大涨 今日关注重磅经济数据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余以墨 | 来源: 投资快报 |  2016-03-10 11:04:40 
0

 在经历了沪指六连阳之后,昨日A股最终未能抵挡住空头攻势,沪指低开逾2%,盘中一度跌破3%,所幸尾盘在银行股的强力护盘下有所回升,跌幅收窄至1.34%。近几个交易日大盘屡屡上演高低起伏,一时间迷茫的情绪开始蔓延。不过,昨日黑色金属夜盘传来大涨的消息,而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多个重要经济数据,也许能为未来的走势提供参考。

上证指数2833.12-1.03%

机构:市场下方空间有限

继前日大盘探底回升实现深V反转后,昨日A股最终未能抵挡住空头攻势,沪指早盘大幅低开2.14%,之后全日回升乏力,维持低位震荡,最终收盘下跌1.34%,报2862.56点。从数据上来看,两市成交量急剧萎缩,合计成交4265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在A股连续反弹,沪指更是收出六连阳的佳绩之后,市场的调整需求也在逐步升温。而且市场反弹过程中增量资金十分有限,谨慎情绪依然较浓,因此在隔夜美股、大宗商品市场的走弱引发了风险偏好的快速回落。不过从银行股尾市护盘情况及整体市场估值水平来看,市场下方空间有限,预计短期仍将维持板块轮动下的箱体震荡走势。

事实上,昨日大盘低开很大程度上是受隔夜期货市场整体下挫影响,行业板块全线下跌,有色、钢铁、煤炭三大资源板块领跌,板块指数跌幅超过5%。不过,昨日晚间黑色金属夜盘开盘却一扫前一个交易日的阴霾,螺纹1605盘初涨幅迅速扩大至4.8%,热卷1605涨幅扩大至4.4%,铁矿1605涨停。

重磅数据今日出炉引关注

国家统计局即将公布2月份重要经济数据。针对2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10家权威机构平均预测值为同比下滑4.8%。其中,华融证券、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和申万宏源(000166,股吧)一致预测为-4.7%,华泰证券(601688,股吧)、民族证券一致预测为-4.9%,兴业证券(601377,股吧)、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和招商证券(600999,股吧)一致预测为-4.8%,中信建投预测为-5.1%,方正证券(601901,股吧)预测为-4.6%。

此外,国家统计局还于今日公布国内2月份新增信贷数据。统计数据显示,10家机构对2月新增信贷平均预测值为12300亿元。其中,最高预测来自中信建投15500亿元,最低预测来自申万宏源8500亿元,华融证券、华泰证券一致预测为15000亿元,兴业证券和招生证券一致预测为13000亿元,民族证券和中信证券预测为12000亿元,方正证券预测为9000亿元,海通证券预测为10000亿元。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受季节性扰动,2月份信贷投放减缓,预计投放规模在8000亿-9000亿元。申万宏源报告表示,尽管2月份信贷投放规模下降,但1月-2月总体上看,货币宽松支持经济的格局并没有改变。申万宏源证券维持2016年全年降准5次,降息1次-2次的判断,同时认为财政政策方面的支持,如减税、增支值得期待。

商业银行不良信贷资产证券或将重启

除了直接反应经济情况的宏观数据出炉引人关注,近期还有一则消息值得留意。据外媒报道,中国或将自2008年以来首度启动商业银行不良信贷资产证券化,首批试点额度500亿元人民币。配额最初将主要分配给中国规模较大的银行,允许银行在资产质量恶化、经济增长放缓时将不良贷款从资产负载表移除。知情人士称,第一期证券化产品最早将于今年上半年发行。相关部门工作会议于上周召开,并确定了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和招行六家银行作为首批试点机构。

事实上,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1月的会议上表示,优先关注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资本充足率尤其是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等风险抵御能力指标的变化情况,一旦该类指标跌出合理区间,就要采取注资、重组、调整高管等办法予以解决。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