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要求全国主要城市对房价变化“每日一报”

所属类别: 房地产 | 作者:李语涵 | 来源: 中国经营报 |  2016-03-14 09:44:21 
0

 楼市调控再传来新消息,据《中国经营报》消息,住建部已经要求北上深等几个大城市对房价变化等情况实行“每日一报”。

两会期间,一线城市房价频频传来升温消息,深圳上海房价大涨,北京房价回暖。这不仅扰动了买房人的神经,也惊动了各大部委。两会间隙,包括央行、国土部、住建部等相关负责人对一线城市房价表态,要稳住走势。

据《中国经营报》获悉权威消息称,住建部已经要求全国主要城市对其房地产市场成交、价格情况进行严格监控,并将结果每日报送。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具体负责该项事务,各省住建厅也有专人执行“房地产信息日报”,并通过相关信息系统平台每日报送。

“每日一报制度”是从2015年4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大范围实施。住建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均带队到各地方督促该项工作的实施与推进。时任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司长的王志宏曾前往云南等省召开工作会议,督促地方加速落实“每日一报工作”。截至目前,信息日报制度已经基本覆盖全国353个城市。

《中国经营报》引述权威人士消息称,“每日一报”是报送平台,从对房地产市场变化的及时性、针对性上来看,更具有针对性、及时性和更高的效率。权威人士表示,深圳、上海、北京这些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住建部都是第一时间清楚,住建部也第一时间就和这几个地方政府进行了沟通,要求他们保持本地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

昨日,凤凰财经引述攸克地产消息,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召开高级别会议要求确保房地产市场稳定,否则控制措施会随时出台。

3月8日,上海市发改委召集中介和研究机构以及相关金融监管机构等就当前“房价上涨过快”的主题进举行研讨会,听取各方意见。据悉,上海楼市新政定调收紧是大概率事件,主要包括:1、将要收窄“3·30新政”的执行力度;2、加强涉及首付贷等金融业务监管力度;3、打击垄断房源哄抬房价等各种交易当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奔驰宝马对未来的思考
6款运动型合资两厢车型推荐
腕上星空 低头就将繁星尽收眼底
住建部要求全国主要城市对房价变化“每日一报”
看这没有最牛只有更牛的14块高级腕表
这些悬崖上的绝美酒店你也玩得起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