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推出线上转账免费套餐

所属类别: 银行 | 作者:孟凡霞 | 来源: 北京商报 |  2016-02-17 10:17:41 
0

 原标题:多家银行推线上转账免费套餐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微信提现3月起收费的消息引发市场热烈讨论。而传统金融领域老大哥则纷纷高举手机银行转账免费的大旗。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从工商银行获悉,该行将于2月22日正式推出手机转账汇款全免费的政策。

工行的免费策略推出时点恰好在微信提现收费之后。根据介绍,无论用户使用工行的哪个手机App(包括手机银行、工银融e联、工银e校园等),无论持有工行的何种介质(包括借记卡、信用卡、理财金卡、财富账户等),无论汇款多少金额(该行手机银行U盾的交易限额单笔可达100万元,还可申请上调),一概免收手续费。而此前,该行手机银行执行的是2折优惠费率。无独有偶,昨日,光大银行微信公众号“E路阳光”也推送了一篇内容,宣传该行手机银行的免费政策。

事实上,第三方支付的兴起与免费策略大有关系,信用卡还款、转账汇款免费的优惠在前些年拉拢了众多客户。分析人士认为,银行采取免费策略不仅能将用户带回银行端进行转账汇款,准确了解资金动向,还将对一直以免费转账为招牌的第三方支付带来冲击。随着银行业务的转型,银行更多是看重客户的综合收益,通过转账免费吸引来的客户,将在其他业务上产生收益。

自去年以来,已经有不少银行打起了手机银行免费牌。例如,招商银行、上海银行启动了个人网银及手机银行转账手续费全免的措施,浙商银行自去年12月5日起对个人客户结算电子渠道全免费。中信银行从去年12月起取消个人网银境内转账手续费。江苏银行自去年10月11日起,网上转账手续费全免。此外,平安银行、渤海银行也实施了手机银行转账手续费全免政策。而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2016年1月1日-12月31日对个人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人民币同城转账、异地转账、普通跨行转账(不含加急跨行转账)免收转账手续费。分析人士表示,过去几年,商业银行加大电子银行建设,手机银行体验度、产品丰富程度已经明显提升,而此时微信开始收取提现手续费,可能会导致部分客户减少微信的零钱存放,回归银行体系。

责任编辑:牛尚娅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多家银行推出线上转账免费套餐
FashionNow轻盈起舞本土设计师感悟自然设计
时尚设计师的家也太美了
佳兆业海外债务计划未获通过或部分妥协
河南众创联盟启动 携手百家创投机构抱团共赢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