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福:泥塑中的黄土情

所属类别: 视频新闻 | 作者:屈梦夏 马 凯 | 来源:  |  2016-01-26 12:04:10 

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主办,雅昌河南艺术中心承办的“泥是传奇”——张振福钧瓷泥塑艺术精品展,1月16号在郑州雅昌河南艺术中心开幕。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共展出张振福近年创作的近百件泥人作品和钧瓷泥塑作品。

张振福,1967年生,河南郸城人,祖籍安徽界首。高级工艺美术师、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会员。他的泥塑作品被列入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先后50多次获得国内国际展览大奖,曾多次参加国际雕塑联展。

 

QQ截图20160126142041.jpg

 

谈“本次展览所带来的两大类作品:传统泥塑和钧瓷泥塑”

 

据了解, 30多年的艺术创作中,张振福在吸收中国古老钧瓷的传统技法工艺上,不断开拓创新,独创性地把钧瓷的烧制方式和泥塑结合,历时8年研究与实验,创作出独一无二的“钧瓷泥塑”,并于2015年6月在河南禹州神垕古镇成功烧出第一窑作品。

张振福作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郸城泥人张传承人,其传统泥塑作品所呈现出来的朴实、生动、富有喜庆氛围的夸张人物形象给人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除此之外,他的钧瓷泥塑作品更是既保留了泥塑乡土气息浓郁的农村人物造型特点又增添了钧瓷窑变的神奇效果。

谈“举办此次展览的目的及具体情况,观看的群体”

 

在本次为期一个月的展览上,大家就能看到他新烧制的创新别致的“钧瓷泥塑”作品和乡土气息浓厚的传统泥塑作品。

有关人员告诉记者,本次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张振福与网友面对面制作泥塑及座谈会等系列活动。

理财收藏记者郑州报道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美联储加息惹了谁?
空巢老人的退休理财乐生活
五大“城市族群”的五个不同理财方案
八大出货技巧 学会怎样防止被套牢
股票中5大喜闻乐见的投资策略 你值得拥有!
兴业证券拉黑平安中信 两市融资余额9天增千亿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