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众创联盟启动 携手百家创投机构抱团共赢

所属类别: 理财沙龙 | 作者:记者 魏冬 白利倩 | 来源: 《理财》杂志 |  2015-12-30 11:24:13 
0

 本刊讯(记者 魏冬 白利倩 为打通河南创业服务中闭环模式,引领形成中原地区榜样式、开放型创新创业生态圈,2015年12月29日,河南众创联盟在郑东新区电子商务大厦,举行启动仪式,并联合全省范围内的百家投资机构、孵化器、众创空间等机构,共同探讨2016年河南创业环境以及河南众创联盟的意义和运行模式。

34c0b50432c5461eacbee0dc7c8bb35e.jpg

百家创投机构见证河南众创联盟启动

自国务院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来,在河南,各种形式的众创空间如雨后春笋般涌现。2015年,孵化器、众创空间进入了一个“跑马圈地”时代。创客空间数量增长了,但服务同质化、优质项目难凸显等现象也出现,优质的创业投资平台依然稀缺。依河南目前的市场来看,众创空间是行业内问题比较多的一个。目前,大多数的众创空间只靠政府支持,平时做做路演,看上去挺热闹,但却忽略了创业者最需要的资金、技术、管理等服务。”河南华夏海纳创业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明先生说,“未来想形成一个良好的升天环境就需要资源整合,把有核心优势的资源整合起来。但如果没有一个平台,任何一个个体也做不到。”

16144cb65e463c63187c49bf3c8389ce.jpg

河南华夏海纳创业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明先生分析河南创投环境

据了解,北京九鼎德盛与河南华夏海纳曾就河南创投市场进行了一次统计。统计结果显示截止2015年底,河南全省范围内共有252家创投机构,100家孵化器,2000家众创空间资金规模达700亿。

“这么大的资金规模,可能会超过一家银行的资金体量。如果,我们这些资金,把众创空间、孵化器、创投机构、平台机构、智库团队等5个要素整合起来,何愁未来创客圈没有话语权。”李明先生说。

12月8日,在郑东新区电子商务大厦,河南省青创中心、投融资、孵化器、众创空间、咨询服务等20余家机构曾就聚集一堂,举行河南众创联盟筹备会(第二次)会议,探讨河南众创联盟的意义和运行模式。会上,多家机构的负责人表示,成立众创联盟就是通过整合各方资源,集思广益,取长补短,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加匹配的服务。

“成立众创联盟,势必行、事必行。”李明先生说,成立众创联盟的愿景就是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形成海纳百川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生态环境,给河南的创业者们提供一个支点和平台,扶持成长出一批优秀的、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这也将是所有联盟成员的共同目标和责任。

12月29日,在30多家创投机构的共同见证下,河南众创联盟正式启动。据悉,河南众创联盟是由共青团河南省委创业服务中心为发起单位,国内多家知名孵化机构、投资机构、服务机构等各方联合构建,以主流基金为主导,以政府政策为支持,旨在提升河南省区域内众创空间的整体发展水平,推动创新创业服务资源开放共享,为创业者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56556a569bb58a383f88acc9765f4658.jpg

李明先生与嘉宾探讨河南众创联盟未来方向

“河南众创联盟的启动,意味着一个富有创新、活力的众创产业链平台即将到来。联盟里良好的产业生态链有望让河南众创联盟做到全国一流,有望让河南创投人露一次脸,会让外界看到河南的能量。”发起机构之一,北京九鼎德盛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河南众创联盟将是对河南非常重要的战略布局,可以像一个支点一样撬动整个产业升级。

 2b1cf30bdf26de2534dd6136f88d3aff.jpg

河南众创联盟启动仪式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河南众创联盟启动 携手百家创投机构抱团共赢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