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货基收益较往年走低 7日年化收益均值仅2.59%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崔启斌 苏长春 | 来源: 北京商报 |  2016-02-16 09:47:53 
0

   货币基金由于节假日“不打烊”依然可以享受收益的原因,成为春节期间老百姓(603883,股吧)较为青睐的理财方式之一,不过,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春节期间货币基金的整体收益却较往年整体大幅走低。

  同花顺(300033,股吧)iFinD数据显示,去年2月18日-24日春节期间,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达到3.32%,而今年2月7日-13日春节期间,纳入统计的52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仅有2.59%,较去年春节期间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大幅下滑0.73个百分点,而2014年的收益率更高达5.58%。

  具体来看,今年春节期间收益较高的广发天天红、华夏现金增利(003003,基金吧)货币、中银机构现金货币、国金金腾通货币A、广发钱袋子货币基金等相较去年春节期间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也分别减少了0.16%、0.52%、0.06%、0.62%和0.81%。

  值得一提的是,在宝宝类货币基金中余额宝对接的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今年春节期间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2.64%,也远不及去年春节期间3.45%的7日年化收益率。而腾讯理财通平台所售的华夏财富宝货基、汇添富基金全额宝、易方达基金易理财等春节期间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分别为2.95%、3.18%、3.75%,同样不及去年春节期间3.77%、3.88%和3.86%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

  回望2014年、2015年春节期间货币基金收益率的水涨船高,今年春节货币基金却整体黯然,对此,沪上一位基金经理指出,随着央行多次降准降息释放流动性,货币市场资金面已经非常宽松,因此今年春节期间货币基金大不如往年。此外,去年12月《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的实施,货币基金的投资久期也整体缩短,由此意味着货币基金整体收益率也将下滑。 天弘基金余额宝基金经理王登峰就曾分析,新规实施后货币基金的收益整体也会有所下行,在同等条件下,整个货币基金行业的收益都将回归低收益时代。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河南众创联盟启动 携手百家创投机构抱团共赢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