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互认基金春节后或密集出炉(附名单)

所属类别: 基金 | 作者: | 来源: 中国基金报 |  2016-02-15 09:55:31 
0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2015年底,首批3只“南下”基金正式在香港市场销售,拉开了A股基金“南下”的大幕。春节前,已有多只手握“南下”通行证的互认基金跃跃欲试,随着本月下旬两家银行系基金公司旗下4只基金陆续上柜,互认基金即将掀起一轮春潮。

  “我们公司的一只产品已拿到批文,计划在春节后推出。”据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人士春节前表示,目前该公司“互认”基金推出的流程已经完成,只待确定发售日期。同样,一位香港地区销售机构人士表示,近期有一只深圳基金公司旗下的互认基金计划在2月底投入发行。

  “今年1月份A股跌幅较大,跌出了一定价值。香港市场的投资者和部分外资机构对A股布局的兴趣在提升,尤其是春节效应有望让A股呈现小阳春,这可能是近期不少A股互认基金选择此时南下的主要原因。”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说。

  不过据业内人士表示,前期推出的“南下”基金销售量非常小,对后续的“南下”基金造成负面影响,也令不少机构对发售时间的选择更加谨慎。

  有香港基金子公司人士表示,目前内地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及陆续推行的经济转型改革措施,加上投资者将积蓄投入股市的财富转向趋势,都成为支撑A股的积极因素,不少在港资金愿意布局A股市场。不过,A股市场当前的表现拖累了互认基金的销量,市场都在等候猴年“开门红”的到来。

  据香港证监会披露信息显示,截至2月12日,共有25只内地基金已经获香港证监会认可,可以在香港销售。目前发布了销售文件的基金除了第一批上市的3只外,还有上投摩根新兴动力、上投摩根双息平衡、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等基金。

  不仅如此,还有不少基金公司继续对旗下绩优基金设置“H类”份额来布局互认业务。根据公告,1月份,嘉实成长收益增设H类基金份额并修改基金合同、托管协议,去年12月份,嘉实研究精选混合基金也增设了H类基金份额。

  从目前来看,这些“南下”A股基金均属于长期绩优的权益类产品。一家基金香港子公司人士表示,A股市场今年来跌幅较大,投资价值也具备相当的吸引力。“我接触到的不少机构和高净值客户都对A股表现出兴趣,但还需要时间去习惯A股产品的投资风格,未来这一块业务空间很大。”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河南众创联盟启动 携手百家创投机构抱团共赢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