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所属类别: 汽车 | 作者: | 来源:  |  2015-12-08 09:33:11 
0

  2005年12月8日,上汽股份、德国大众、上海大众和斯柯达汽车四方在捷克发表了关于建立上海大众和斯柯达战略合作关系的联合声明。声明称上海大众将与斯柯达展开合作,实现斯柯达产品的国产。这个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开始全面进入中国市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熟悉世界历史的朋友都知道,置身于东西欧列强之间的捷克并不是一个大国,但却是个工业强国。在捷克的工业企业中,斯柯达无疑是最重要的之一。斯柯达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895年成立的L&K公司,当时以生产自行车和摩托车为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906年推出的Voiturette A是L&K推出的首款汽车,斯柯达的汽车业务也就是从这时候开始的。1924年的一场工厂大火让L&K的经营陷入困境,为了摆脱困境,他们与当时捷克最大的工业集团斯柯达·皮尔森公司合并,同时将其汽车品牌正式定名为斯柯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合并后的斯柯达汽车得到了蓬勃的发展,1929年,斯柯达汽车推出了顶级豪华车型860系列,随后又在1934年推出了定位稍低的Superb。二战后,捷克归属社会主义阵营,斯柯达汽车也被收归国有。上世纪80年代,斯柯达著名车型Favorit和Forman曾以进口车的身份来到中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世纪80年代末的东欧剧变让斯柯达在动荡中迎来了新的机遇,德国大众汽车在1991年开始入股斯柯达,并在接下来的几年里逐步完成了对斯柯达全部股权的收购。1996年,随着基于大众PQ34平台的斯柯达Octavia的推出,这个百年品牌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第一批进入中国的国际车企,大众汽车在中国快速发展的汽车市场上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于是决定趁热打铁将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2006年的北京车展上,第二代斯柯达Octavia(明锐)正式亮相,并于同年开始国产,从此开始了在中国市场的征程。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库克发苹果公开信不会给美国政府开后门
一大波SUV和新能源曝大众未来规划
路特斯发布Elise Cup 250官图
宝马84万辆车存伤亡隐患 在美召回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多家银行推出线上转账免费套餐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