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省油榜单,3.33L才勉强入围?

所属类别: 汽车 | 作者:陈庆镒 | 来源: 车闻趣事 |  2016-04-05 10:54:02 
0

 声明:本文由说客作者撰写,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汽车之家。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日本国土交通省日前公布经2015年末至今,以日本JC08规范测得的「油耗表现前10名车款」。其中在Hybrid油电车款的榜单中,由第4代普锐斯拔得头筹,以2.45L/100KM的惊人油秏夺冠;在非Hybrid车型的榜单中,由马自达 Demio柴油版(日规马自达2)以3.3L/100KM抡元;日本独有的轻型自动车(K-Car)省油冠军则由铃木奥拓与双生车马自达 Carol以2.7L/100KM拿下。

 

 

日本国土交通省日前公布经2015年末至今、以日本JC08规范测得的「油耗表现前10名车款」。其中在Hybrid油电车款部分,由第4代普锐斯拔得头筹,以2.45L/100KM的惊人实测油秏表现夺冠。

 

 

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自2011年4月起全面改采日本JC08测试规范以来,会针对前一年生产的车款,以JC08测试进行油秏数据排行。换言之,此回于2016年份公布的「油耗测试值Top 10车款」,乃是以日本平成27年末(2015年)测得的各车型油耗数据来进行比较,并分为「Hybrid车款」、「非Hybrid车款」、以及日本独有之660 cc以下的「轻型自动车(K-Car)」三大类车型分别排序。

 

 

在非Hybrid车型的油耗Top 10车款榜单中,则是由马自达 Demio柴油版(日规马自达2)以3.3L/100KM的表现拔得头筹。

 

 

 

 

日本独有的轻型自动车(K-Car)省油冠军,则由铃木奥拓与双生车马自达 Carol以2.7L/100KM的表现拿下第一。

 

 

 

 

日本的JC08油耗测试模式,乃是取代日本之前行之有年的10/15模式。两者之间最大的差异在于测试的时间,10/15模式仅有600秒,而JC08模式则多一倍达到1200秒,主要是能更详尽的纪录车辆在冷启动、热启动的油秏变化过程。

新旧测试模式相比之下,其中10/15模式测试总距离为4.165公里、平均时速22.7 公里、最高时速70公里,而JC08模式总距离为8.172公里、平均时速24.4公里、最高时速81.6 公里。JC08模式提高了测试速度与距离,改善10/15模式在10(市区模式)与15(郊区模式)与实际行车情况的差距。让原本容易在较低车速、较少时间且较为单一测试情况下,能获得较好油耗数据的车辆,面对JC08后普遍下降许多,但却能更贴近现实生活的行车速度与情形,也能借由测试反应出更为真实的车辆油耗状况,让车辆油耗测试值更具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日本公布省油榜单,3.33L才勉强入围?
沙特富豪批量空运“黄金战车”去英国度假
无比烧钱的10款顶级腕表
中国元素超流行 奢侈大牌今年都在用
学着这么穿衣你不就有A4腰了吗
旅游地理年度最佳美图一次奉上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