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元素超流行 奢侈大牌今年都在用

所属类别: 奢侈品 | 作者:新浪时尚 | 来源: 新浪时尚 |  2016-03-30 09:38:13 
0

 腕表对于中国元素的运用非常常见,无论是每年一些大牌们都会推出的中国生肖特别款,还是在工艺、设计上采用的中国传统文化,都能看出中国文化正在一点点影响着世界,当然,不可否认的是,中国市场在这些大牌们的全球市场发展中似乎也有着非常重要的因素呢。

 

中国元素超流行 奢侈大牌今年都在用1

 

萧邦L.U.C XP 35 mm Esprit de Fleurier Peony 腕表

在希腊和东方神话中,牡丹在众多的传奇故事中散放馥郁芬芳。牡丹源于中亚,最初作为药用植物种植,用于治疗多种疾病,因此起初象征着健康安泰,后来逐渐被赋予更多的意涵。它被认为能带来好运、繁荣和幸福的婚姻,自此在亚洲代表着富贵和尊荣。唐朝时,牡丹的文化意涵尤为重大。花运甚至与国运相联,盛放的牡丹象征着繁荣昌盛的大唐王朝。牡丹娇美艳丽,因其美学特质、丰盈富丽的姿态和醉人的芳香而备受推崇。牡丹装饰着皇宫内苑,启发艺术家的创作灵感,化作千姿百态,成为中国神话和传统中春天的象征及婉丽女子的化身。这次萧邦采用雕刻工艺,将牡丹呈现在母贝表盘上,限量8枚,首次在今年的巴塞尔表展上发布。

 

中国元素超流行 奢侈大牌今年都在用2

 

飞亚达2016艺系列单面绣限量款腕表(鹊喃)

2011年,飞亚达首次进驻巴塞尔钟表展1号国际品牌馆,推出艺系列手工掐丝珐琅腕表,题材取自中国传统经典文化。东方神韵与钟表技艺的结合,是飞亚达“艺”系列腕表的最大特点。时隔五年,飞亚达艺系列将再一次高格亮相2016巴塞尔钟表展,此次,飞亚达携手国家级刺绣艺术大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赵红育推出典藏级精微绣腕表,共有五个款式,其中单面绣四款:表盘图案取自中国古典文化元素——鹊喃,蝶恋,清禅,鱼嬉,每种款式全球限量十枚;双面绣一款:为2016丙申猴年匠心打造的特别款双猴迎春腕表,全球限量五枚。

 

中国元素超流行 奢侈大牌今年都在用3

 

HUBLOT宇舶表Big Bang灵魂·李小龙限量腕表

 

中国元素超流行 奢侈大牌今年都在用4

 

HUBLOT宇舶表Big Bang灵魂·李小龙限量腕表

李小龙对东西方武学进行创新重组,首次打破了传统武术的门户之见,把源自东方的道教哲学与咏春拳、西方拳击和空手道以及跆拳道大胆结合,创作了截拳道,这与宇舶表所倡导的“融合的艺术”不谋而合,所以宇舶在年初推出了以天然橡胶表带搭配贵金属材质为特色的Big Bang灵魂·李小龙限量腕表,这款表由李小龙基金会参与设计,蓝色为主色调,灵感来源于李小龙的人生箴言——Be Water My Friend,且宇舶表将其印于表底之上。

 

中国元素超流行 奢侈大牌今年都在用5

 

张稻携手卢昊推出丝绸之路主题腕表

张稻以“丝绸之路”作为主题,向世界展示汉文化瑰宝的“瓷”力吸引。展会期间,张稻携手著名艺术家卢昊共同发布合作款丝绸之路腕表,全新腕表无论是轨道式双陀飞轮机芯还是表盘工艺均代表了中国制造最高水平;由张稻品牌自主研发并申请专利的“青铜纹自主机芯”,这项将中国文化与腕表机芯完美结合的专属工艺灵感源于古代青铜镜纹饰,张稻也是国内第一个拥有自主纹饰机芯的腕表品牌。战国、两汉和隋唐是青铜镜的发展巅峰时期,张稻第一枚青铜纹饰机芯就从战国镜纹饰开始提取,限量发行100枚。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中国元素超流行 奢侈大牌今年都在用
学着这么穿衣你不就有A4腰了吗
旅游地理年度最佳美图一次奉上
试驾国产宝马2系旅行车
有图有真相 世界上最大的十颗钻石
SOHO净利降八成连续三年大幅下滑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