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不可错过的英国十大展览

所属类别: 预展与结果 | 作者: | 来源:  |  2015-12-31 13:26:35 
0

   为帮助全球艺术爱好者们制定好2016年旅行观展行程表,我们梳理了2016年在英国不能错过的10场艺术大展,其中包括了约克郡雕塑公园、蛇形画廊、维多利亚及艾尔伯特博物馆、泰特现代、英国国家美术馆、仙诗贝瑞视觉艺术中心以及杜尔维奇画廊等机构重要展览。

  

 

  KAWS创作于2013年的“Small Lie”

  美国艺术家KAWS作品首次亮相英国顶级博物馆

  约克郡雕塑公园,2016年2月6日到6月12日

  此次在约克郡雕塑公园呈现的是以卡通形象及限量版玩偶设计闻名于世的美国艺术家KAWS首次在美国顶级博物馆举办的个展,不仅呈现其极具代表性的佳作,同时还有KAWS横跨雕塑、绘画及版画等多种媒材的艺术创作。KAWS是美国街头涂鸦艺术的代表人物,其艺术创作的载体主要在广告画或海报上。

  

 

  希尔马·阿夫克林特“Group IX/SUW, No. 1. The Swan, No. 1”,1914-5

  抽象艺术先驱希尔马·阿夫克林特作品展“绘所未见”

  蛇形画廊,3月3日到5月22日

  此次展览是为纪念瑞典抽象艺术先驱希尔马·阿夫克林特(Hilma af Klint)所策划的特别大展。尽管阿夫克林特的名字鲜为人知,但她对抽象艺术的先锋式意义却是不可磨灭的。1987年,阿夫克林特的画作才真正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但是她在20世纪早期所创作的抽象画却是在时间上早于那些我们所熟知的诸如康定斯基、蒙德里安、马列维奇真正意义上的抽象画。

  

 

  乔治亚·欧姬芙“Black Mesa Landscape, New Mexico / Out Back of Marie's II”,1930

  乔治亚·欧姬芙作品回顾展

  泰特现代美术馆,7月6日到10月30日

  作为泰特现代美术馆重点展览项目之一,这场致敬美国现代主义艺术家乔治亚·欧姬芙的回顾展堪称20多年里第一场规模巨大、线索完整的作品展。在欧姬芙纽约首秀一个世纪之后,这场展览将探究这位杰出的女性艺术家在20世纪艺术史上的定位。  

 

  德拉克洛瓦“自画像”,1837

  “德拉克洛瓦与现代艺术的崛起”

  英国国家美术馆,2月17日到5月22日

  这场展览是半个世纪以来首次在英国全面呈现19世纪法国艺术大师德拉克洛瓦的杰作,里程碑式的意义不言而喻。展览将通过从全球30多个顶级艺术机构及私人收藏借展而来的60多件作品探究德拉克洛瓦对其同时代艺术家的深远影响。

  

 

  “阿尔佩托·贾科梅蒂:穿越时代的线条”

  仙诗贝瑞视觉艺术中心,4月23日到8月29日

  为纪念瑞士雕塑家、画家阿尔佩托·贾科梅蒂逝世50周年,这场在仙诗贝瑞视觉艺术中心举办的展览别具意义。囊括了雕塑、绘画、纸上作品、摄影及影像的100多件贾科梅蒂作品与重要文档将全面呈现他对同时代艺术家的影响及对英国战后艺术发展的积极作用。

  

 

  莫奈“在吉维尼生活过的花园”,1900

  “绘画现代花园:从莫奈到马蒂斯”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1月30日到4月20日

  此次皇家艺术学院特别策划的展览将聚焦克劳德·莫奈及其同时代艺术家笔下的花园主题绘画,100多幅画作以莫奈为分界点,时间跨度从1860年代早期到1920年代印象派及战后印象派,再到20世纪初以保罗·克里、古斯塔夫·克里姆特、康定斯基为代表的先锋艺术家。

  

 

  Rafael Lozano-Hemmer“Surface Tension”(1992)

  “电子高速公路”(2016—1966)

  白教堂画廊,1月29日到5月15日

  白教堂这场名为“电子高速公路”的展览将聚焦电脑及互联网技术对上世纪60年代中叶至今的艺术家们的创作影响。展览由Omar Kholeif策划,共呈现70位艺术家的100余件作品,其中还包括不少难得一见的新作,形式囊括了影像、绘画、雕塑、摄影及素描等。  

 

  Alice Anderson“Bound”,2011

  “香槟人生”

  萨奇画廊,1月13日到3月6日

  “香槟人生”是萨奇画廊第一次全部以女性艺术家作品而呈现的展览,以此纪念萨奇画廊30周年,更是对女性艺术家职业生涯提供巨大支持的致敬。本场展览共有14位女性艺术家作品参展,不仅体现了女性艺术家对艺术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更对现在仍不懈努力的女性艺术家给予鼓励。

  

 

  杰阿柯莫·曼祖“Bust of a Woman”,1952

  “杰阿柯莫·曼祖:雕塑家与绘图员”

  Estorick意大利现代艺术收藏馆,1月15日到4月3日

  杰阿柯莫·曼祖(Giacomo Manzu)是意大利现代雕塑始祖之一,此次在Estorick意大利现代艺术收藏馆呈现了50余件雕塑及纸上作品,意图呈现这位伟大的20世纪雕塑艺术家的艺术生涯。

  杰阿柯莫·曼祖, 1908年生于意大利的贝加莫,1991年1月17日去世。1950年,在完成了50多个罗马天主教主教和一系列的女性裸体雕塑之后一举成名,并受委托为彼得大教堂的入口创作青铜大门。曼祖的写实主义和极其微妙的塑造手法成就了他庄严而感性的雕塑形式,为传统雕塑注入了新的活力。

  

 

  1973年10月1日,“Limenight Nights”(Picture credit: Helmut Newton)

  “Vogue 100:一个世纪的格调”

  英国国家肖像美术馆,2月11日到5月22日

  为纪念英国《Vogue》杂志100周年,英国国家肖像美术馆将展出自1916年创刊以来杂志拍摄的大量摄影作品,280多幅摄影作品均来自著名媒体集团康泰纳仕及其他国际收藏馆的珍藏,涉及了众多20世纪顶级摄影大师,包括塞西尔•比顿(Cecil Beaton)、李•米勒(Lee Miller)、欧文•佩恩(Irving Penn),同时还有不少当代摄影师的新作展出。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河南众创联盟启动 携手百家创投机构抱团共赢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