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基金2016年投资策略出炉:慢牛行情可期

所属类别: 基金 | 作者: | 来源: : 北京商报(北京) |  2015-12-25 10:09:58 
0

   临近年底,不少基金公司开始对A股市场的投资策略进行预测和分析,北京商报记者结合各家之言发现,公募基金公司对于2016年A股市场的后市相对乐观,虽然类似今年上半年的大牛行情已现,但慢牛依然可期,且明年将进入选股比拼的时代。

  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南方基金、景顺长城、博时基金、交银施罗德等10家基金公司公布了2016年投资策略报告。南方基金在最新发布的2016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2016年A股市场回归牛市的动力仍在,上涨逻辑是利率不断下行和资产配置荒。展望2016年,A股市场将逐步实现震荡牛市。

  大成基金更是坚定地认为,2016年仍然是A股市场的牛市之年。随着居民财富转移、银行理财和保险资金入市以及养老金带来的千亿级别资金入市,资金对股票市场和偏股型基金的配置会加大,预计创业板和上证综指均有较大的涨幅。

  对于2016年的投资机会,国泰基金杨飞表示,此前市场杠杆过大使得波动加大,而在去杠杆的过程中,波动同样非常大,随着杠杆的规范使用,市场将在正常范围内波动,使我们对慢牛更有信心。

  景顺长城基金指出,2016年的企业盈利依然不支持疯牛行情,但低利率时代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市的趋势未变,改革将成为驱动内生增长的关键,将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股灾”后市场重建过程中机会大于风险,利于主动选股。在华商基金副总刘宏看来,市场将出现机构性机会,未来A股投资进入比拼选股能力时代。

  虽然各大基金公司认为明年将会是慢牛行情主导,但具体到选股策略和看好的板块却并不一致。泰达宏利基金结合宏观经济背景认为,2016年的主要投资策略将是以成长主轴搭配低估值的价值投资。主板和“中小创”之间、板块和板块之间的表现差距将缩小。

  博时基金则指出,2016年会考虑经济结构转型的因素,并结合A股相应行业上市公司的具体情况(如盈利增长、估值水平)等对大消费、国企改革行业及方向进行重点配置。

  南方基金建议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白酒、医药、券商等蓝筹股的机会。小盘股目前估值偏高,预计2016年会表现分化,但真正有创新能力、学习能力、并购能力和产业选择能力的新兴产业公司,将继续获得高估值溢价。

  此外,嘉实基金相对看好新能源、环保、传媒、互联网、生物制药、农业、军工等行业,主题板块上将重点关注国企改革、京津冀、“二孩”、大数据、工业4.0等机会。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重工打造精致形象,冬季试试妙趣横生的搭配计划!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