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宁乡炭河古城全球征选城主

所属类别: 油画雕塑 | 作者:中国新闻网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2016-04-07 10:15:05 
0

 曾出土了四羊方尊、人面纹方鼎等稀世青铜器的湖南长沙宁乡县,正在按照西周古邑风格建造炭河古城,重现西周盛景。该县旅游局6日正式对外宣布,即日起将面向全球网友征选“炭河古城城主”。  

位于宁乡县黄材镇寨子村的炭河里遗址发现于1963年,是目前中国南方地区最早的西周城址,距今约3000年历史。考古人员曾先后进行五次发掘,证明炭河里遗址为西周时期某一方国的都城所在地。这里已出土了包括四羊方尊在内的逾300件商周青铜器,被誉为“南中国青铜文化中心”。  

目前,宁乡县正在依托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重构炭河古城,以重现西周盛景。  

宁乡县旅游局局长胡宇向记者介绍,炭河古城包括西周遗址、西周博览、西周王宫、西周渔猎、西周作坊、西周森林、青羊人家等七大板块,将于今年10月对外开放。届时,游客可穿越3000年,去感受西周时期的方国都城文化、体验西周居民部落的农耕生活,甚至可跟随工匠一起制作青铜器。  

此次征选“炭河古城城主”活动由宁乡县旅游局联合湖南广电主办,凡年满18岁、身体健康的网友关注微信公众号“宁乡旅游”即可报名参加。评选活动将持续到12月31日,获胜者可获“城主”称号和丰富奖品。 

 胡宇表示,该评选活动旨在倡导全民参与,共建宁乡全域旅游品牌。除“炭河古城城主”外,宁乡境内的关山古镇、花明楼、香山、沩山、道林古镇、灰汤、煤城等七大景区也将同步评选景区掌门人。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记习近平主席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
日本公布省油榜单,3.33L才勉强入围?
沙特富豪批量空运“黄金战车”去英国度假
无比烧钱的10款顶级腕表
中国元素超流行 奢侈大牌今年都在用
学着这么穿衣你不就有A4腰了吗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