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中期珐华醉八仙图大罐

所属类别: 铜器.瓷器 | 作者: | 来源: 明清瓷器拍卖平台 |  2015-12-31 11:32:56 
0

   

明中期珐华醉八仙图大罐

 

  此罐高34厘米;侈口,束颈,鼓腹下收,至底外撇;器身施蓝色底釉,纹饰采用阴刻和浅浮雕技法绘之,并覆以黄绿彩;腹部画人物庭院仙鹤,颈绘朵浮云,胫设方形仰瓣,形象生动,是明中期珐华瓷的精品。

  珐华,烧制技术源于琉璃,又称法花、法华,有陶胎、瓷胎之别。陶胎珐华多为山西所烧,瓷胎珐华系由景德镇于宣德时期始烧,是从陶珐华移植而来的创新品种。瓷胎珐华釉彩素雅、色调深沉,兴盛于明代中期,清代康熙、乾隆及光绪年间仍有少量烧造。

  此器为北京华辰2003年春拍第733号拍品,底价60万元人民币,以66万元人民币成交。2002年香港佳士得秋拍的一件珐华庭院人物图罐(第535号拍品),底釉呈黑紫色,尺寸亦是34厘米高,估价50—80万港元,成交价为117万港元(参阅《2004年古董拍卖年鉴·瓷器》)。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河南众创联盟启动 携手百家创投机构抱团共赢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