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珊瑚玉 已成收藏新宠儿

所属类别: 玉石.红木 | 作者: | 来源: 99艺术网  |  2016-02-16 13:45:03 
0

\

 

 

\

 

珊瑚玉化石又名菊花玉,是经历数亿年的地壳运动、地热煎熬、高温高压才能形成的化石玉,被誉为“有机宝石”。

古生物化石是由动物遗骸,经硅化而形成,古生物珊瑚玉有着独特的花纹。它的花纹会因为珊瑚的大小、种类的不同而产生不同的天然花纹图案,或成放射状、或成 卷纹状。而玉化矿物由于成分不同,其颜色也多姿多彩。

其中花形花瓣清晰,排列紧密,惟妙惟肖仿佛一片菊花海洋的菊花化石更是不可多得的收藏极品,所以珊瑚玉又被称为菊花玉、发财玉。

当“万花之王”珊瑚玉如天外精灵般或灿烂、或优雅、或如初生婴儿般圣洁、或如知性美眉般端庄地映入你的眼眸,捧在你的手心时,你会不会因为喜欢而慌乱?

 

\

 

 

\

 

每一件都那么美每个你都想要?什么样的珊瑚玉才是最好的呢?

花、色、种、艺是衡量一块珊瑚玉级别的四个要素,首先是花儿,珊瑚玉能有勾魂摄魄的魔力缘于珊瑚玉石上开着的栩栩如生的花儿:菊花、太阳花,娇艳地盛开在石头上就如芳草鲜美、花开半夏我们心中那美丽的花园。

花才有色,有色才有花。珊瑚玉石上开着明艳的红色花儿,如果底色干净,花形自然、完整,算得上是珊瑚玉中的极品。如果花儿开得娇艳,底色杂乱,品相就会稍 微逊色。对色彩的偏好是因人而异的,综合稀有程度、珊瑚玉爱好者的喜好程度,珊瑚玉的色彩排序是:红色,黑色,绿色,紫色、蓝色,黄色,白色,灰色。

 

\

 

 

\

 

我们挑选珊瑚玉的时候,经常会打光看珊瑚玉的通透度,在珊瑚玉行业内,根据珊瑚玉的玉化程度,将完全玉化的珊瑚玉称为冰种,半玉化的珊瑚玉称为冻地,不玉化的珊瑚玉称为瓷地。

珊瑚玉的工艺,这是一个博大精深的话题,花、色、种是天然形成的,工艺则赋予了珊瑚玉许多文化内涵。一块并不算完美的料,在雕刻师的妙手下会变成珊瑚玉精 品,而对珊瑚玉工艺的欣赏,就是每位珊瑚玉爱好者非常自我的选择了,你内心渴望什么,你的眼睛就会找寻什么,而最好的人生,就是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

 

在古代珊瑚就被视做祥瑞幸福之物,代表高贵与权势,又称“瑞宝”,是幸福与永恒的象征。珊瑚化石玉在台湾和美洲大陆印第安人,以及中西方科学界收藏界都被视作珍贵宝石。从古罗马人称之为“红色黄金”在佛经中被列为“七宝”之一,明代珊瑚石便一直为皇家珠宝库文华殿所收藏。

尽管古人的玉石观是“首德而次赋”,有些珊瑚玉爱好者喜欢先看种,但是,珊瑚玉的标签应当是“开着彩花的石头”,没有花,没有色,一块完全玉化的冰种珊瑚玉并不能称为极品。

而花色完美,又是冰种全透的极品珊瑚玉是极品中的极品了,如果你遇到了,银行卡里的余额又足够付款,那就果断收藏吧。

责任编辑:牛尚娅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FashionNow轻盈起舞本土设计师感悟自然设计
时尚设计师的家也太美了
佳兆业海外债务计划未获通过或部分妥协
河南众创联盟启动 携手百家创投机构抱团共赢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