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债市延续去年以来配置热情 城投债值得关注

所属类别: 债市 | 作者:李良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  2016-02-02 15:37:07 
0

   1月,债市仍延续去年12月以来的配置热情。对此,中欧基金赵国英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需关注短端收益率的高企或将制约长端利率下行的空间,纵使资金配置热情依然踊跃,但市场预期一旦发生变化或将引燃不稳定情绪。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城投债依然值得关注。

  从投资的角度看,中欧基金赵国英认为,在信用债的大类资产配置上,依然可以重点关注城投债,尤其是那些大概率能纳入政府债务,以市政建设、基建、保障房、环境治理等职能为主的,并可以享受地方债务置换福利的城投平台更是值得关注。

  此外,一些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并已形成良性发展机制、公司财务稳健且持续盈利能力强的发债企业也值得关注,如医疗健康、环保、传媒文化行业等新兴产业中的部分债券。对于2016年可能的降准时点,中欧基金赵国英认为,还需要参考地方债发行节奏以及汇率贬值对外汇储备消耗程度等因素。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河南众创联盟启动 携手百家创投机构抱团共赢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