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拉加德警告: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升高

所属类别: 外汇 | 作者:华尔街见闻 | 来源: 华尔街见闻 |  2016-04-06 09:50:13 
0

 IMF总裁拉加德周二警告,全球经济增长已经处于温和步调,且还将进一步下滑,除非各国政府能够采取更强措施刺激增长。她暗示,IMF将在下周发布的全球经济前景报告中下调全球经济预测。

周二,拉加德在法兰克福大学(Goethe University)演讲时表示:“全球经济前景在过去6个月里出现进一步疲软态势,由此可以推导出IMF的经济预期将会小幅调整。”

她在随后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经济的下行风险加大,而IMF尚未看到太多上行趋势。但“好消息是复苏在继续,我们处于增长而非危机中。不那么好的消息是经济的复苏仍然太缓慢脆弱,经济的抗压性面临风险加大。“

IMF认为,目前,美国经济复苏正在势头上,包括墨西哥在内的一些新兴市场表现良好,但日本和欧洲的经济增长不尽人意,中国的经济增速放缓拖累原油和大宗商品出口国经济,这些国家中包括巴西和俄罗斯。

为应对这一问题,拉加德呼吁加速进行结构性改革,增加财政支持和继续宽松货币政策。加大对研究和发展投资的税务刺激。

关于此前的希腊“债务对话泄露”事件,拉加德也在彭博采访中作出评论,释放信号愿意翻过这一页继续关注解决希腊问题。她表示,希腊为获得援助而要达到的财政目标可以具有一些灵活性,如果欧元区其他成员国为希腊提供更多债务减免。她称:“如果保持较低的基本盈余,那么需要更长时间或更强的债务运转,但是需要逐渐增加基本盈余。”但她也表示IMF不愿意损害其债务可持续性和结构性改革来达成另外的协议。

华尔街见闻提及,此前维基解密(WikiLeaks)公布了IMF欧洲部门主管Poul Thomsen同IMF希腊首席代表Delia Velkouleskou的电话录音。泄密内容显示,IMF官员准备告诉德国,如果各方无法达成希腊债务减记方案,IMF考虑退出希腊救助的三驾马车,同时通过一场“信用事件”逼宫德国同意对希腊的债务减记。

但拉加德在周日致信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称,“任何关于IMF工作人员会考虑利用一次信用事件作为谈判磋商策略的推测都是无稽之谈。……IMF对谈判本着良好诚意,不会通过威胁的方式,我们也不会通过泄密方式沟通。”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日本公布省油榜单,3.33L才勉强入围?
沙特富豪批量空运“黄金战车”去英国度假
无比烧钱的10款顶级腕表
中国元素超流行 奢侈大牌今年都在用
学着这么穿衣你不就有A4腰了吗
旅游地理年度最佳美图一次奉上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