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两周涨幅98年来最大 花旗预计日元升值才开始

所属类别: 外汇 | 作者: | 来源: 华尔街见闻 |  2016-02-15 09:46:35 
0

  全球风险资产近来遭遇大抛售,避险资产日元的汇率一路高涨。花旗分析师预计,日元的升值才刚起步,市场情绪不会一下子反转。

  继上周涨3.7%后,本周日元对美元汇率又上涨3.2%至113.25:1。管理约2.4万亿美元资产的花旗下属机构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 Inc.指出,日元汇率近两周的涨幅创1998年以来新高,该司正买入日元、抛售美元,因为金融市场的震荡会让日元更有吸引力。

  花旗G10外汇策略全球主管Steven Englander称“我们不指望市场情绪很快转变”。尽管认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长和美国以外地区的货币刺激前景过于乐观,花旗仍预计,包括日元、欧元和瑞士法郎在内的避险天堂性质货币近期都会升值。

  日元近来大涨让一些市场人士大跌眼镜。彭博新闻社此前调查显示,分析师对今年年底日元兑美元的预期中值为123。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到,今年交易还未满四十天,高盛去年末预计的今年六大交易就有五大交易均已触及止损位关闭,其中包括做多美元对欧元和日元。

  本月做多日元渐成市场潮流。美国商品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本月9日一周,对冲基金等投资者所持的日元净空仓规模增至4.3232万份,环比前一周增长16%,规模逼近四年来最高水平。

  日元猛涨让上月才增加宽松刺激的日本央行处境尴尬。上月29日,日本央行出乎市场意料推出负利率,将金融机构存放在日本央行的部分超额准备金存款利率从之前的0.1%降至-0.1%,可日元本月依然不断升值,这将削弱日本央行提振其国内通胀的努力。

  本周日元对美元汇率已回到2014年10月日本央行意外祭出超常规宽松时的水平,由此引发的“干预预期”也逐渐升温。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本周五表示,日本政府注意到日元近期的剧烈波动,将密切关注外汇市场,如有必要,将采取“适当”的行动。

  麻生太郎还表示日本央行的负利率政策是正确的,希望各国可以在本月稍晚上海G20会议时考虑对市场采取政策协同行动。

  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介绍过日本央行的“用词指导手册”。按照以往经验,“央行正在密切留意汇市的波动”这种措辞属于第三阶段——政府已经开始担忧汇率变化。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河南众创联盟启动 携手百家创投机构抱团共赢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