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普跌乱象何所惧 A股“有序三星”令人迷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上海) |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上海) |  2016-04-11 10:23:47 
0

 并未延续此前的震荡滑落,美股上周五高开后就摆出一副强攻架势,可不久却冲高遇阻并转入阶梯盘下的局面,道指、标普、纳指仅收高0.20%、0.28%、0.05%,三大股指的周跌幅便缩减至1.21%、1.21%、1.30%。总体说来,上周再次陷入普跌的不良局面,强弱之间的差距还因阿根廷重挫7%、俄罗斯劲升逾3%略有扩大,八连阳的新西兰升速又在不断递减,而G7成员唯一收涨的英则直至周末才由绿翻红,德、法、意周五强劲上扬却未能改变阴跌不止的颓势,但不少股指已触及敏感位置,持续下调时间也比较长,大滑坡风险就不会太大,尽管短弹力度易受限、分化反复仍难免。

相比而言,国际期市虽乱象丛生、涨跌各异,但整体表现依然可圈可点。美元指数上周仍有些萎靡不振,短小的周阴线还显示抛压较重、支撑脆弱,只是目前恰在中期通道下轨处,且一年多来的低点支撑尚在,近日止跌反弹可能就相对偏大些。在黄金、白银再次携手走高之际,5周线下的CRB指数也基本稳住了阵脚,棉花与黄豆,玉米跟小麦却是涨跌相伴,铜铝铅锌和锡镍的情形还是阴盛阳衰,而受美国上周库存意外骤降、钻井数量减少和主要产油国有望达成冻结产量协议、欧美经济数据强劲等因素的刺激,原油则探低回升并形成劲升之势,这对股市运行也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美国近日的经济数据较少,其影响力也很有限。2月工厂订单、批发库存分别连续第4、第5个月走低,2月贸易逆差却升至半年新高,而2月职位空缺数下滑则进一步证明就业市场表现稳健,3月ISM服务业指数创3个月新高,上周首申失业救济人数又在减少;与拉加德世界经济正在复苏但仍脆弱的言论相比,美联储高官的讲话就更具影响力,周初的鹰派论调使此前攻势功亏一篑,耶伦与几位前任会谈时称赞经济状况良好、驳斥泡沫即将破灭又让股指突然杀了个回马枪。仅就技术状况而言,三大股指中短期之间都发出不太和谐的声音,即5周均线仍上行构成支撑,5日均线却失守并拐头下移,近日的阴阳交替又明显缺乏连贯性,周五遇阻后也难免整理甚至出现下破,可无论收胎内阴线的道指、标普,还是阴遮阳的纳指,都带有较浓重的技术调整之意,后市方向就显得有些模糊不清;由于上周波幅收缩15%、14%、46%,只有一季度平均的一半左右,意味着目前摆动依旧不充分,本周活动区间就有必要拓宽,简单说,如果收破近期趋势线或17240点、2028点、4770点,中期很可能就会转弱,而若站上17620点、2090点、4893点,就会向新的高度发起冲击。

A股上周走势虽跌宕起伏,两市又涨跌不一,即沪下调0.82%、深小涨0.33%,可5周线却依然稳步上行构成有力支撑,不仅周一与周五的长下影十字星大致对称,而且三颗周星的分布还错落有致,隐性放量也使它们变得更令人着迷。先从量能入手,上周成交总额缩减12%至26987亿,日均6748亿既较前多9%强,又比一季度平均水平高20%多,表明市场参与热情再次提高而非继续降温,且每日之间量变均幅进一步降低到10%,说明多空表现都比较理智;沪深上周单位股指量能微增,以日计则增多22%,意味着激烈搏杀已被短线拉锯所取代,而沪市量能占比持续12天偏低又导致权重股难以发力,这反过来也抑制了其它群体的活跃,可持续三天缩量毕竟已追平四个多月或84天内的纪录,重新放量希望也就越来越大。再以大盘来看,两市上周均创近期新高,遇阻处恰好都在一月大阴线的中心地带,而近三周十字星则皆为两阳一阴,影线长短排序也别有情趣,位置判断还是突破不久后确认有效性的需要,对这类短期反复就不必太在意;上周波幅均收窄约14%,使市场每次面临摆动不足的问题,周五跳空形成的长下影阴星与三颗周星的变数似乎更大了,但目前并未触及1/3回调即2921点、10158点,强势运行特征就没有改变,而若封闭下降缺口,震荡上攻就有望再次形成。

综上,国际期市仍会涨跌分化,全球股市普跌情形也将有所收敛,这对两市再续升势就比较有利。本周高开与低开仍将提供第一个重要信息,但真正的关键却是三星高点或低点的突破,权重股、量能以及周二前后的变化仍需多留意。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记习近平主席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
日本公布省油榜单,3.33L才勉强入围?
沙特富豪批量空运“黄金战车”去英国度假
无比烧钱的10款顶级腕表
中国元素超流行 奢侈大牌今年都在用
学着这么穿衣你不就有A4腰了吗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