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重新苏醒起来 四条建议带你绕道投资误区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上海) |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上海) |  2016-04-11 10:22:05 
0

 A股市场似乎在一轮低潮中重新苏醒起来,不少前期饱受损失的投资者又重新燃起了对A股市场的信心。

然而,随着市场逐渐回暖,不少投资者容易陷入误区。著名的价值投资大师彼得·林奇就曾经对这种现象嗤之以鼻,他说 “有一种现象让我感到很惊诧,人们在最终购买冰箱之前会先比较10个冰箱。他们会在《消费者报道》中查看到不同冰箱的测评。他们会逛15家商店。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人们在购买股票时候会如此的随意,甚至一个小道消息就能一掷万金。”

盲目的投机性,加上所谓的内部消息、权威意见造成的情绪煽动,在实际的操作中,追涨杀跌,跟风看涨或看空的盲目投资判断仍然是不少投资者易进入的误区。既然如此,或许彼得·林奇的建议,能让您避开不必要的投资误区。

《彼得·林奇论股票投资系列》一书中,他给投资者提供了“四个不相信”的建议:一是不要相信各种理论。用理论生搬硬套解释股市上涨下跌的原因,不仅会陷入固定思维的程式,而且也会遮蔽能看到本质的眼睛。二是不要相信专家意见。没有人能够利用金融学的规律来笃定、判断利率的变化方向,即使利率的变化与股市确实存在一些内在的联系。专家的话只是给投资人提供一种思考的方向,但不是所有的权威都等于正确。三是不要相信数学分析。彼得·林奇认为投资并不是一门科学,因为不能利用呆板的数学分析来简单地判断股票的走势,事实上投资中能用到的数学知识,可能小学就已经学过了。四是不要相信投资天赋。这位投资大师并不是含着金币出身的,他的切身经历足以说明,克服人性后天的缺陷,勤勉努力,往往才是投资制胜之道。

目前,尽管A股市场仍然充满诸多不确定性的因素,但市场上现金流良好、有持续良好业绩表现的蓝筹股和转型期间有政策支持的成长股或都能成为良好的投资标的。东方红睿丰混合的基金经理刚登峰谈及当前投资策略,他表示 “虽然目前行情筑底反弹相对可期,但不管投资者选择的是哪一品类,哪一主题板块的基金,都要以长期投资理念为原则。”

他还指出,长期价值投资能够回避短期波动,帮助投资者突破择时困境,价值投资在中国市场是长期有效的,但价值回归往往需要比较长时间,短期并不一定效果明显,需要投资者保持足够的耐心。

责任编辑:孙岩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记习近平主席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
日本公布省油榜单,3.33L才勉强入围?
沙特富豪批量空运“黄金战车”去英国度假
无比烧钱的10款顶级腕表
中国元素超流行 奢侈大牌今年都在用
学着这么穿衣你不就有A4腰了吗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