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辛苦攒80万 如何理财使资产再增值

所属类别: 个人理财规划定制 | 作者: | 来源: 和讯理财 |  2016-02-15 11:57:51 
0

 【理财案例】

  魏先生今年32岁,湖南株洲人,目前在上海一家电器公司上班,月薪2万元。今年是魏先生在上海工作的第10个年头,自从2004年大学毕业后,他就来到了这里,经过了10年的辛苦打拼,已积攒了一笔不少的财富。

  如今,已过而立之年的魏先生打算与女友步入婚姻殿堂,并计划婚前在株洲市区买房。但是对于如何分配个人资产,使买房、生活两不耽误,魏先生仍存有疑惑。

  【理财目标】

  1、投资获益,使资产得到保值升值;

  2、优化资金分配结构,保障生活不受买房影响。

  【财务分析】

  根据魏先生的叙述,嘉丰瑞德理财师从收入、支出、资产、负债等几方面入手,对其个人的财务情况进行了整理与分析:

  表1-1 魏先生的个人财务分析表

分析项目 项目情况 具体分析
月收入 工资收入2万元+理财收入2000元+兼职收入3000元=2.5万元。 收入高而稳定,且收入渠道较多,但投资收入偏少,建议增加投资活动。
月支出 生活开销3000元+孝敬父母2000元+所得税及五险一金支出5500元+娱乐休闲1000元=1.15万元。 支出全面均衡,但所得税支出过高,建议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合理避税。
资产现状 活存及现金2万元+定存65万元+股票市值5万元+银行理财产品10万元+别克轿车(折旧价约6万元)≈88万元。 总体资产不多,应急资金储备偏少;低风险投资过多,不利于资产升值,建议适度调整资金分配结构。
负债情况 无任何债务。 魏先生具备较强的偿债能力,建议合理利用债务的杠杆作用。

  【理财建议】

  根据上述财务情况及分析,就目前的情况而言,魏先生主要的理财目标应该为保障生活、买房、投资增收等。因此,建议他从生活应急、购买房产、投资增收等三个方面入手规划理财。

  1、生活应急:留足生活应急资金

  在理财过程中,既要保障长远的生活质量,更要保障好近期的正常生活。为了保障个人的近期生活不受投资、买房等因素影响,建议魏先生在开展投资活动和买房之前,根据个人的月支出预算,留足生活应急资金。一般来说,生活应急资金的储备数额约为月支出的3-6倍。

  2、购买房产:借助组合贷款买房

  买房需花费大笔资金,如果想减轻资金挪用对于生活的影响,建议借助组合贷款(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来减轻购房负担。就目前来看,商业贷款利率为4.9%,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相对来说,如果能合理利用贷款,不仅能在株洲市区成功买房,还可有部分资金剩余用于投资、装修。

  3、投资增收:利用稳健投资获益

  为了减轻买房后的还贷负担,建议魏先生利用买房剩余资金做些适合的投资。比如配置目前市场上比较流行的稳利精选基金,风险低,收益稳定,投入20万元,年化收益高达9%,一年可获益1.8万元,不仅可以减轻还贷负担,还可用于补贴生活。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河南众创联盟启动 携手百家创投机构抱团共赢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