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店老板积攒40万储蓄 如何理财应对养老难题

所属类别: 个人理财规划定制 | 作者: | 来源: 和讯理财  |  2016-02-15 11:55:38 
0

 【理财案例】

  蔡阿姨41岁,开有一家20多平米的鲜花店,平时的收入还好。春节、情人节等月份,一个月收入有3万多,而普通的月,大概有1万多元。几年下来,蔡阿姨也赚到了一些钱。现在她有40多万的储蓄,她想如何搞一些投资,为自己的将来做好计划,包括养老等。蔡阿姨目前离异。

  【理财建议】

  进行投资可参考以下的几种形式,并且需要注意一些理财的理念问题:

  1、投资不可盲目跟风

  对于投资,盲目跟风是不行的。一件事情,一般到了疯狂的阶段,多是有较大的风险。如果一些投资,自己看不懂,别人又都在疯狂做的时候,对待这些投资,则需要多一些谨慎。

  2、配置稳健型的投资品种

  投资,总想着立即挣大钱的想法是不太实际和也是不太理性的。对于普通工薪家庭或者是小康家庭,抗风险能力有限,因此投资应当以稳健为主,再适当的配备其他的诸如股票类的风险性投资。稳健型的投资,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蔡阿姨配置银行理财产品或者是固定收益类的产品。前者的收益率在4.5%-5.5%左右,投资门槛大约5万即可;而后者,如稳利精选基金之类,收益率在6%-11.5%,投资门槛稍高为20万。这些都可以作为稳健型的投资之选,而且都有投资期限灵活的特点。

  3、股票投资也要有所选择

  此外,股票投资也是一种不错的投资方式,但是要注意投资的比例要控制好。一般而言,股票这类风险较高的投资,投资的资金不宜超过总可投资资金的20%-30%。而且在投资的品种上,也要注意风险的分散,至少要进行行业的划分投资,譬如配置大盘蓝筹+成长型股,分成3:1的投资比例,可较有效的控制投资的回撤幅度。

  4、对于养老的考虑

  从投资上看,如果是考虑养老,建议可通过自己缴纳社保、医保的方式获得国家统筹的基础性保障,连续缴费满15年,即可永久享受养老金待遇。此外,蔡阿姨也还可以通过投资的方式积累养老资金,好比之前的稳健型投资,假如一年有10%的收益,如果初期采取50万的资金每年复利投资的话,则5年后就有80万的资产;10年后资产将增值至129.5万;而20年后,投资的资产总额将达到335万元,30年后,资产总额更是有870万之多。

  对于蔡阿姨,目前可尽快的行动起来,争取早点投资,早点受益。利用长时间的投资,方才能更好的让财富有效增值。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河南众创联盟启动 携手百家创投机构抱团共赢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