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道|太龙药业:多渠道挖掘中医药潜力

所属类别: 视频新闻 | 作者:《理财》杂志 | 来源:  |  2015-10-28 14:49:19 

中药产业这两年行业政策不断调整,传统的中药制剂越来越难做。加上药材价格不断上扬,对整个中医药产业的影响非常大。


 

2015年10月20日,《理财》杂志记者跟随河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诚信公约阳光行活动走进河南太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太龙药业董事长李景亮说:“前几年中药里面主要支撑的就是中药注射剂,像传统的中药它的利润率已经非常薄了。另外,近期又出了辅助用药目录,对整个中药产业的影响还是蛮大的。”


 

尽管面临诸多困局,但是太龙药业采取多种措施,多渠道挖掘中医药潜力,积极谋求转型,制订了“一核两翼多平台”的战略发展思路,围绕医药大健康产业,以资本运作促进实体经营,构建起了中药种植、产品研发、药品生产和销售以及产业投资的全产业链运作体系。


 

太龙药业董事长李景亮说,“从整个产业链来看,中药这个产业希望还是蛮大的。如果你仅仅是制剂,没有种植没有饮片,你要在整个产业链上去布局是很难的。所以,未来这一两年可能会在饮片市场会有一个并入高潮。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去布局中药种植、中药饮片的原因。”


 

不仅如此,2015年,太龙药业还相继完成了对桐君堂和新领先两个全资子公司的资产重组,并分别对这两家公司增资,加大对中药饮片业务和临床CRO业务的投入。在资本运营方面,公司参股子公司太龙健康投资公司已设立并购基金,开展医药产业内的项目投资,助力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实施。


 

怀山药和双花凉茶这两款产品是太龙药业今年9月刚刚推出的新品,这是太龙药业的两款大健康产品。太龙药业董事长李景亮表示,怀山药和双花凉茶全都是拿原材料提取完了生产的,勾兑的产品我们不生产。太龙药业董秘罗剑超说,怀山药是一个结合我们河南地产的一个道地药材——山药,它是药食同源的一个药品,有滋养、保健这样的一个功效,另外我们的凉茶也是我们做了多年的双黄连的一个类似的衍生产品,有的能从双花凉茶里面喝出双黄连的味道。这个是我们有自己的特点,也不是完全和别人重合、模仿,我们也要走适合自己保健食品营销的路子。


 

在太龙药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太龙药业桐君堂(郑州)煎药中心。据悉,太龙药业准备通过煎药中心的新模式,为中医院、中医门诊的诊疗机构提供代煎药服务,从而带动中药饮片的销售。目前煎药中心正在建设和调试之中,很快就能正常经营。这种新的营销模式将更有利于提高太龙药业在医疗服务领域的影响力,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理财》杂志 郑州报道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多家银行推出线上转账免费套餐
美联储加息惹了谁?
空巢老人的退休理财乐生活
五大“城市族群”的五个不同理财方案
八大出货技巧 学会怎样防止被套牢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