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研科技:实现“技术”与“服务”双核驱动发展

所属类别: 视频新闻 | 作者: 万璐 魏冬 | 来源: 《理财》杂志 |  2015-09-25 11:13:21 

 当前的形势对于公司决策层和管理层来说都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挑战。公司在加强软实力建设、强化管理水平的同时,正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即以“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制造服务业”为核心,实施双核驱动发展。这是《理财》杂志记者跟随阳光行活动在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了解到的。

 

轴研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轴承及其相关产品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轴承工业科技型领军企业。但是,近两年,受国家宏观经济环境及机械行业持续低迷的影响,轴研科技的经营压力较大。日前,轴研科技公布的半年报显示,2015年1-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898.79万元,同比下降29.4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482.73万元,同比下降273.16%。这是轴研科技在发展史上首次出现亏损。面对这样的形势,公司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即双核驱动发展战略。而其中一个核心业务就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主要集中于高端轴承方面。关于这一点,轴研科技董事长梁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两年,我们还在加快发展我们的智能仪器还有用于实验的装备的材料。也就是说我们还有三个材料,一个是金属材料,一个是化工材料,一个是特材,也就是陶瓷。这些是有特色的,也是对我们产业发展特别是技术发展能够起很强支撑作用的。

关于公司在机器人轴承等高端轴承领域的研发及市场推广情况,轴研科技总经理王景华表示,涉及到机器人本身的主机以及相关的配套产品。我们应该是在5年前看到未来机器人这个发展形势,我们开始着力于以我们自身轴承产业为基础,企业化机器人开发。那么,经过了这几年,我们已经把涉及到机器人轴承系列的研发已经全部完成。但这个产业化是在原来我们精密仪器的基础上,没有新的大的投入。如果随着我们在这个系列里需要我们增产的话,这也是非常快的。但是目前我们还没有投入成本。

而关于公司的另一核心战略——发展现代制造服务业,轴研科技副总经理兼董秘俞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前服务业上做得还是不够。今年在国家经济新常态环境下,我们有计划地在往现代服务业上去转。目前很多服务都是不收费的。轴研科技董事长梁波补充说,我们现在为了推现代制造服务业,我们今年十月份在洛阳还会推中国国际轴承技术与服务展,也是希望可以把我们的产业做的更大一点。

 

另外,据《理财》杂志了解,今年公司专门成立了现代制造服务业中心,来推进现代制造服务业的发展。但今年刚刚起步,目前尚无突破性进展。

 

理财杂志   洛阳报道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多家银行推出线上转账免费套餐
美联储加息惹了谁?
空巢老人的退休理财乐生活
五大“城市族群”的五个不同理财方案
八大出货技巧 学会怎样防止被套牢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