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寻找艺术品“潜力股”

所属类别: 收藏新闻 | 作者: | 来源: 理财周报 |  2015-12-28 10:36:36 
0

   艺术品投资本应是一种长期的、稳定的投资,而非短时期的热炒产品。如何寻找艺术品当中的“潜力股”,才是我们稳扎稳打的入门方式。

  从社会、经济发展总的趋势来看,艺术品收藏无疑是极好的投资,也是未来投资领域的大趋势。有人说,艺术品具有抗周期性和抵御通胀的能力,因此艺术品投资或将成为最有潜力的投资,而未来10年也将是艺术品投资的黄金10年。

  然而,动辄成百上千万元的拍卖价格也让不少投资者对艺术品望而却步。其实,艺术品投资本应是一种长期的、稳定的投资,而非短时期的热炒产品。因而,如何寻找艺术品当中的“潜力股”,才是我们稳扎稳打的入门方式。

  找“买得起”的作品

  如果你对投资艺术品的高门槛还有不少疑惑和担忧,那么不妨先试试“买得起的艺术品”这一概念。

  “买得起”一直是普通收藏爱好者的愿望。国内的“SURGE Art艺起”即源自于“买得起艺术节”,其自2006年创办,一直致力于为新兴艺术家提供线上与线下两大开放性平台,向公众展示和销售当代艺术作品,使人们能够以最高不超过3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到他们喜欢的艺术品。目前,这一类的艺术品投资在国内已不算少见

  其实,当代艺术的发展离不开市场,无论这些艺术品有多么先锋、前卫或者具有实验性,但只有被大众认可、被大众购买才可能流传并最终保存下来。因此,不妨先从那些容易入手的艺术品开始,只要找到自己喜爱的、觉得好的作品,就可以先“勇于尝试”起来,边学边玩,不是事半功倍吗?

  寻当代的“精品”

  如果你已经具有一定的眼光和财力,那么在艺术品投资中的一些公认的精品、佳作,只要其没有被大肆热炒、追涨,与同类的作品价格差异不大甚至偏低的,那么其投资收藏的潜力即使说不上“巨大”,至少也是潜力明显、且风险较小的。毕竟,考虑到艺术品的流通性问题,与中低档的艺术品比较,高端的精品艺术在市场中保值增值的效果也会更好。投资者收藏时可以做好一定的长期规划,坐等日后获得一份满意的回报。

  挑“年轻”的作品

  另外,挑选一些年轻艺术家当前的佳作,以等待其未来的潜力也是一个不错的思路。有国外收藏家就认为,“一些很有名的艺术家的作品在十年间都没有任何变化,毫无新意。”因此,市场需要新的、具有前景的艺术品,这些作品从来就是市场和买家追逐的对象。而我们在购买这些潜力股的同时,也能对他们的生活进行帮助、和他们一起成长。

  相对来说,投资收藏当代年轻艺术家的作品,其未来的升值潜力可能非常令人期待。年轻的艺术家大多都处于高成长时期,他们的艺术风格都处于形成时期,价位比较低。选择优秀的有潜力的年轻艺术家作品,过几年其作品可能翻番好几倍,当然了,投资者也需要有一定的眼力,才能在年轻艺术家中选出真正的潜力股,并选择其精品或者代表作进行投资收藏。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重工打造精致形象,冬季试试妙趣横生的搭配计划!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