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英国画家L.S. Lowry最重要肖像画在伦敦蘇富比创拍卖纪录

所属类别: 拍卖新闻 | 作者: | 来源: 雅昌艺术网专稿 |  2015-12-04 16:58:31 
0

   近日,在伦敦蘇富比“现代&战后英国艺术”的专场拍卖中,艺术家L.S. Lowry的一幅肖像画作以163万英镑(约合248万美元)成交,创造了这位英国画家的作品拍卖纪录。

  

 

  L.S. Lowry的肖像画作“父亲与两个儿子”

  L.S. Lowry是最受英国人喜爱的画家之一,而此次刷新纪录的这幅绘于1950年的画作也是他最重要的肖像画作。此前,该画作由Lowry艺术生涯后期的重要资助人Monty Bloom所有,之后成为出生于曼彻斯特的藏家弗兰克·科恩(Frank Cohen)的收藏。

  拍卖前,藏家弗兰克·科恩曾这样评价这幅画:“我始终坚定的认为Lowry有资格与诸如弗兰克·奥尔巴赫(Frank auerbach)、弗朗西斯·培根以及卢西安·弗洛伊德这样的伟大画家相提并论。这幅名为‘父亲与两个儿子’的肖像画是我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买下的,是我买给自己的礼物。”

  “它让我想起自己的童年,如今我已经有所成就,所以我开始思考未来。之前我一直说,有朝一日会将这幅画传给我的孙子或者孙女,可如今我已经有了三个孙辈,总不能把画分割了吧,所以我觉得,已经20年了,是时候和它分别了,希望有人会像我一样懂得欣赏它。”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库克发苹果公开信不会给美国政府开后门
一大波SUV和新能源曝大众未来规划
路特斯发布Elise Cup 250官图
宝马84万辆车存伤亡隐患 在美召回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多家银行推出线上转账免费套餐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