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猴票充斥市场 收藏者须当心

所属类别: 藏品推荐 | 作者: | 来源: 新浪河南  |  2016-02-01 15:01:44 
0

 总面值38.4元的《丙申年》大版票,上市仅十几天竟暴涨20多倍,市场价达到900多元一版,引得一些造假者浑水摸鱼,火速推出假猴票,通过淘宝网或其他渠道流入市场。

  中国邮政于1月5日发行的《丙申年》生肖猴票,1套2枚,小本票1本。整版邮票今年推出了16枚的规格,猴大版也成为市场炒作的主力品种。根据市场 认可度较高的“一尘”网行情,1月5日上市当天价格从300多元一版,飙升到400多元,后来持续上扬,最高950多元一版,目前仍维持高位。一套总面值 仅38.4元的邮票,被爆炒到如此高价,让人始料未及,更让利欲熏心的造假者更加疯狂。据了解,由于2015年邮票大版按每版20枚的版式设计,造假者误 以为2016年《丙申年》邮票也是20枚一版的版式,哪曾想《丙申年》邮票改为16枚版式,让造假者吃了败仗。

  然而,造假者推出假猴新版的速度之快让人吃惊。昨日,记者登录手机淘宝,突然接到“微淘”推送的一条抢购2016猴票的信息,整版票标 价仅为179.8元。市场价900多元一版,竟然以如此低价销售,里面肯定有猫腻。记者便以买家的名义与店主交谈,该店主对咨询的问题躲躲闪闪,更多是以 沉默应对。待你拍下商品后,交流才慢慢顺畅。据该店主介绍,他是一家礼品公司,通过关系以88元一版的价格预订了400多版《丙申年》大版折。据资深集邮 者辨认,“这版邮票一看就是假的”。让人感到吃惊的是,这版疑似假猴票采用了和邮政发行的《丙申年》大版票同样的16枚,是出现的另一版本的假猴票。记者 注意到,由于假邮票售价低,买家络绎不绝,成交价从100元渐渐涨到189.8元。

  采访时,记者还了解到,《丙申年》大版票上市仅十几天时间,市场上至少有三种假邮票,专业邮商大都具有较强的识假辨假能力,而普通集邮爱好者往往由 于缺乏必要的识假辨假能力,常买了假货吃“哑巴亏”。有关业内人士提醒广大邮迷和收藏爱好者,购买邮票最好到邮政公司及信誉好的邮商处购买,并请专业人士 帮忙识别,以防买到假邮票。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河南众创联盟启动 携手百家创投机构抱团共赢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