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董钰的保险梦

所属类别: 高端访谈 | 作者:《理财》记者 薛旭友 | 来源: 《理财》杂志2015年第5期 |  2015-08-17 09:01:38 
0

QQ截图20150817091751.jpg

董钰名片

入司时间:2009年4月15日

现任职级:业务经理

服务团队:河北唐山国寿营销总部东区一部

荣誉

荣获2009年唐山市新人新秀将第三名

荣获2009年优秀代理人

荣获2009年省公司表彰

荣获2009-2010年度个险渠道销售精英高峰会

荣获2010年首季开门奖

荣获2010年总部突击队奖励

荣获2010年市公司优秀代理人称号

荣获2010年度星级主管荣誉称号

荣获2010年度“三星级保险销售员”荣誉称号

荣获2010年决战金秋 空军兵团勇士一等奖

荣获2011年参加省公司哈尔并高峰会奖励

荣获2011市公司荣誉宴

荣获2011度“三星级保险销售员”荣誉称号

荣获2012年三月精英对抗胜利表彰

荣获“腾飞唐山 荣耀2012二三联动”销售精英称号

荣获“凤凰涅槃 铸梦2013 问鼎高峰 希望之旅”

洛阳高峰会奖励

荣获“使命2015二三联动 勇攀高峰”桂林高峰会

 

在河北唐山的保险圈,甚至于整个河北国寿,说起90后唐山小伙儿董钰,没有一个不伸出大拇指的。河北国寿唐山分公司营销总部一部经理田双告诉《理财》杂志记者,董钰被人称赞,那是因为他创造了不少“业内传奇”。

经过详细了解,记者发现这个2009年就加入国寿团队的90后保险人,不仅有着一张保单100万元的骄人经历,今年第一季度,销售额度达到了150万元,业绩真是呱呱叫。按照田双经理的话来说,“董钰已经成了河北国寿的一面旗帜”。

都知道做保险不容易,但是这个90后的年轻人,不仅在保险行业浸淫了6年之久,还能获得如此出众的业绩,这中间都有什么样的故事呢?《理财》杂志记者决定要见一见这个年轻人。

董钰所在的部门是中国人寿河北唐山分公司东区一部,历史很悠久,它成立于1986年8月13日,曾是河北省第一支人寿保险的营销团队。它的位置离唐山火车站只有十来分钟的路程。见到董钰的时候,记者尽管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还是吃惊不小。

一袭深色着装,中等个子,身材魁梧,说着说着就笑起来了,一脸的灿烂阳光。他分明就是一个邻居大男孩嘛,哪里是动辄上百万业绩、经过风吹雨打的职场厮杀过来的人?

但是当跟他聊起来,听他讲述自己的从业经历时,记者却发现这个阳光男孩的保险人故事还真是不少哩。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理财:当下,不少90后还没有完全脱离父母的支持和帮助,而你却每年能够完成数十万到百万元的销售量,是什么机缘使你开始走上保险营销这一行的?

董钰:我1990年出生的人,但说实在的家庭条件不是很好,所以15岁那年就开始出来上班。我刚出来就是卖捷安特自行车,然后是到工厂当装卸工。后来,就是去做销售,卖过服装、鞋子,还跑过美容美发的业务。也算是机缘巧合,一次偶然机会,参加了唐山国寿销售状元田双老师的营销知识讲座。在这个讲座上,被她的故事所折服,然后我就跟着她做起了保险销售。这一做,就是六年多。

也如你所说,像我身边的同龄人,做保险的真不多。也有些进入这个行业的,但都是干了几个月,没有客户,完成不了单子,就另谋出路了。我进来的时候是巧合,但是坚持这么多年,也是喜欢,觉得它能锻炼人。也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经过多年积累,每年有三十万元的收入,这也让我很欣慰,也算是付出的回报。

 

第一张单子是磨出来的

理财:常言说,万事开头难,做保险也不例外。请问你的第一个单子是如何做的,跟大家分享一下你的经历?

董钰:开始跑保险的确很难,我也是吃了不少苦。我那会儿还是骑车拜访客户,我还怕我的自行车丢了,它是我安身立命的工具。所以,每次跟客户沟通,过一会儿我就要去看看我的自行车。后来,发现这样不好,毕竟你几分钟去看下你的自行车,总感觉你心不在焉的样子,沟通效果也不好,我就改成坐公交车去拜访客户。无论是骑车还是坐公交车,每一个客户我都是隔三差五就要过去的。我的第一张保险单,也就是这样来的。

我记得第一张保单的主人是一位钢材企业的老板。他是企业主,起初很不待见我。经过多次接触,我根据他的情况,就跟他推荐了“美满一生”这个险种。我跟他说:“虽然汽车和房可以来衡量你的身价,假如遇到什么意外,一切什么也都没有了。但是,保险可以延续你的身价和财富。”他也不说话,但是我知道他心动了,后来我又去找过他几次,他见我很真诚,就买了一份20万元的单子。我们现在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有时间他都要找我聊聊。后来,他们又增加了个15万元的单子。其实,许多保单都是一次次跟客户见面之后才得来的,人家也要信任你才成。

 

不经意的一张百万保单

理财:听说你有个100万元的国寿保险单子,在整个唐山国寿多吗?当时有着怎样的故事?

董钰:这个单子是今年1月做的,是3年期的人寿保险“鑫如意”险种。客户是位来自邢台的顾总,他在唐山经营一家商贸公司。我也是经常去拜访他。后来才发现,他竟然是我一个小学女同学的父亲。起初我是找他卖保险的,这时候我就不提保险了,也根本没想过要在他这里卖掉一份保险什么的,同学父亲嘛,就是路过了去看看他,跟他聊聊天,让他给我指点指点人生,我跟他说说我的琐事。他有时候也会就他家里的事情问我,我就从保险的角度给他讲讲。后来,他主动找到我让我给他的女儿和儿子也都各准备份保险。我也没想到见到他的时候他要办理两份价值50万元的“鑫如意”险种。这让我受宠若惊,毕竟这价值百万的保单,是我所在部门的头一份,在整个唐山国寿也不多的。

金刚钻是如何炼成的

理财:如何培养客户购买欲望是一门学问,你是如何做的?

董钰:我的学历不是很高,但我爱琢磨,平时公司讲课的时候,我就研究琢磨公司里的产品。每见到一单相对成熟的客户,我就会做个非常详细的规划。当然,我也从长久的坚持和不间断的与客户互动中,尝到成功的喜悦和甜头。人们常说的“人心换人心”,时间久了,总会有被说服的客户。

很多时候,我在许多影视剧中学一些东西。像影视剧中,剧中人物之间的谈吐礼仪、火候时机和对话技巧等等。经过反复对比,慢慢积累之后,客户有了,销售也就逐渐多起来。

我每次旅游,都会给客户带一些东西。隔三差五,互动一下,做些沟通联络,必不可少。其实,很多客户都是先成为朋友,然后才有了新的业务。比如,有的客户车辆出了意外,尽管不是从我这儿买的保险,我也会一样帮他出谋划策解决问题。随后,一来一往就成了朋友。   

今年2月,经营五金的王总,又通过我办理了一份10年期的国寿“鑫如意”险种,每年需要缴纳20万元,总的下来共计缴纳200万元。这份单子的办理,完全依赖多年的车辆财险业务。他们家里现有的三部车辆保险,一直都委托我负责来做。

        

销售有时候需要突破常规思维

理财:做保险营销,离不开创新思维。6年来,你完成的保单中,创新思维的元素多吗?

董钰:做保险,有许多招数,我平时很注意观察,比如看到豪车,我都想上去跟车主认识一下。有时候,我看车牌号比较好,就在车那里等车主。一次在街头,我遇到了一个做工程的客户。他的车牌号是三个“6”,很有名。平时,他的车开得特别快。我很想跟他联系上,看他是否需要保险,但是像我是没啥机会接触他的。有一次,我看到他的车,我就决定跟着他,一定要认识他一下。为这个事情,还产生了误会,他以为我是那种盯梢的人,最后还从车里下来,气势汹汹地朝我走过来,厉声问:“你究竟想做什么?”我赔着笑脸告诉他,仅仅是喜欢他的这辆车和带有吉祥数字的9字车牌,并递上了自己的一张名片,告诉他:“不管什么时间,只要有需要马上给我个电话。”后来,我们在别的场合再次见面时,他认出我来。我们就多聊了会儿,又说到了汽车极限运动的话题。话题越谈越多,越谈越深,最后成了朋友,也顺理成章成了我的新客户。我的许多有吉祥车牌号的客户都是这样认识的。当然,最后能否成为客户,还是要看你是否替客户着想。这位有吉祥牌照的老板的媳妇后来买车的时候,我还鞍前马后跟她跑手续,帮她联系。他见我如此用心,车险都是从我这里走的。

 

美好未来源自良好规划

理财:你做保险6年,也算是保险老人了,但作为90后却是新人。下一步,你有什么规划和打算?

董钰:我从刚进入公司开始,因业绩突出受到了一些表彰,也得到了不少荣誉。今后我要想方设法,尝试着改变新的营销方式。向南方同行学习销售方式,在保险业务对接分享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面提升能力,增强紧迫感,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

今年我才25岁,今后要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知识,做个杂家,学会更多与客户沟通的本领。今年,我准备短期给一个小目标,一年给自己一个大目标。通过努力,争取每年保单保持在七八十万元。今年,我给自己设定的营销目标是200万元。争取在河北国寿创造更好业绩的同时,获得全国总公司层面的业内营销荣誉。

QQ截图20150817091921.jpg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库克发苹果公开信不会给美国政府开后门
一大波SUV和新能源曝大众未来规划
路特斯发布Elise Cup 250官图
宝马84万辆车存伤亡隐患 在美召回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多家银行推出线上转账免费套餐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