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和他的8518理财梦

所属类别: 创业人物 | 作者:《理财》文 阮文 | 来源: 《理财》杂志2015年第1期 |  2015-08-07 15:15:09 
0

QQ截图20150807151303.jpg

2000年,和大多数学习计算机专业的人一样,李林怀揣着“打造互联网分享社区”的梦想走上了北上的创业之路。在北京大饭店一场“关于VC行业发展论坛”的讲座里,他结识了汪潮涌,从而也开始了他的金融转型之路。8518理财网,这个混杂着互联网思维的创业种子早在2000年的那个春天就已经种下了。

从信中利集团技术分析师开始,到海湾科技的投行部总经理,然后就职于伦敦亚洲基金、长甲集团等企业担任领导人,推动多家企业成功上市,李林拥有超过15年的股权投资及企业融资和上市经验,累计参与超过百亿的境内外投融资业务,这个怀揣梦想闯天下的IT技术男成功转型为新生代的金融专家。

如今,这位有着技术优势的金融精英,怀着对金融的深刻理解,终于将8518托出水面。通过互联网技术搭建一个门类齐全的金融理财产品超市,将多家正规金融机构的产品和服务人员导入线上综合服务平台,结合LBS与电子支付技术将不同区域、不同金融机构、不同客户统一在一个可控、严格、安全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上,给投资人创造安全的投资理财环境。作为国内首家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它还有一个神奇的功能,那就是通过网站随时能找到你附近的理财师,与他们进行沟通交流。因此,有人说8518理财网是互联网时代的理财神器。

 

 

安全至上的正规产品

金融的核心是风险控制,而理财规划是一项专业的行为。“如何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产品的安全性”,这是李林和他的团队首要考虑的问题。因此,他们通过选择正规机构作为第一道关卡。

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宁波银行、民生信托、华澳信托、中泰信托、财通资产、金元百利、融通资本、海通证券、兴业证券、光大证券等银行、信托、证券机构都放在8518的平台上。金融机构直营,从源头上保证了理财产品信息的准确、实时、权威和透明;而金融机构正规服务人员的专业、清晰的理财咨询与资产配置服务又为客户的理财行为上了一把安全锁。线上的理财产品起投金额从5万元到100万元不等,品类丰富,可以满足各类型的投资者需求,据悉平台上还会引进一些合法的私募基金来扩展产品链满足客户需求。

这样一来,在银监会、证监会等国家机构正规监管下备案的金融机构、金融产品和理财人员的三重保障可以首先确保8518理财网信息的安全可靠。对于客户而言,在安全第一的环境下,也可以直观、便捷地对相应的理财产品加以对比、分析,从而达到相对高收益低风险的投资目的。这种打破传统金融机构各自为战的传统理财模式的创新使得8518理财网在刚开始崭露头角之时就受到理财人士的广泛青睐。

同时,8518理财网作为独立的线上金融机构和金融产品服务网络,通过互联网技术将传统的金融理财服务统一在一个有独立监管的线上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保证了金融机构完全意义上的正规性、线上产品的安全性和金融机构工作人员的可信性。从这一点来看,8518理财网已经集成了理财产品、机构和从业人员在信息等方面的高度统一。这种权威信息的统筹管理概念虽说已为大众所知,但能坚守并做到这个程度的平台确系国内少有。这也是实现“理财去哪儿”的重要基础。问起李林投入产出比,这位小有成就的金融精英的面孔上瞬间闪过沧桑之感:“想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是需要积累的。”虽然已经有不少机构投资者在关注8518的成长,但是李林认为还不到时候,这与他从小接受的教育相关。身为农民的父母对他的第一要求是要有男人的担当和负责,对事业更是如此。

 

正规产品也能享受超额收益

 

通常来说风险与收益都是成正比的,但是在8518理财网却做到了正规产品超额收益,这听起来是有点自相矛盾的,但经过详细了解,才发现这里面是有讲究的。

原来,8518线上理财服务可以大范围地节省传统金融机构的运营成本,节省中间费用,很好地诠释了在互联网背景下,金融理财产品该如何运营的问题,通过互联网平台让用户收益最大化,让投资人享受便捷、安全、快捷的VIP投资理财服务,将互联网的开放创新与金融的睿智精细完美融合。8518理财网负责人的说法就是,搭建的平台缩短了产品的分销线,而网站则把这部分利润回馈给投资者。

在8518网购买产品的客户不光可以获得线上积分,还可以获得更多的促销或定制类的理财产品投资机会。从这点来说,8518理财网做到了真正的普惠于民、让利于民。

另外,在8518理财平台试运营期间,多次出现理财产品被投资者们“秒杀”的盛况,这一现象让8518理财网成为互联网理财圈和投资者津津乐道的热门话题。

说起这些,李林充满信心:“这仅仅是开始,我们会继续通过专业和技术的改进让更多的投资者不仅有理财去哪儿的便利,更能享受到高收益的快乐。”“理财去哪儿”这个被李林反复强调的句子原来是8518的定位。但是怎样才能做到理财去哪呢?这就离不开一个工具。

 

神奇的理财地图

 

网络就如同一个无边界的广场,各种信息、各类群体不断汇集,形成巨大的资讯交换中心。而将理财和网络实现对接的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要尽可能地满足不同地域、不同层次的客户需求。就理财市场现有情况而论,能做到这一点的几乎没有。8518理财网正在努力实现这一需求并将其完善。投资者可以通过8518网站或者手机客户端,充分了解产品信息以及进行信息咨询、产品预订,并通过8518理财网特色的理财地图选择最合适的线下服务方式以及服务地点。投资者可以在最快时间找到距离自己最近的理财师或者营业网点,也可以通过理财地图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理财产品。它打破了传统金融机构各自为战的局面,并通过地理位置共享技术和O2O模式,放大了金融机构的辐射和服务范围。“理财去哪儿,可以根据理财地图,寻找最近的机构,找到最合适的人,通过电话约定,提高效率保证安全。”李林禁不住拿出手机进行演示,“技术上我们还在完善,但对于我们这群技术出身的人来说不是问题。”

 

打造中国版嘉信理财

 

问起李林的理想,他略微思考了一下说:“我们只是想做好自己,但是若说起目标,我觉得美国嘉信证券是我们学习的对象。”嘉信证券是1971年起步的美国小型证券网络经纪商,也是美国银行集团成员之一,其后嘉信证券看准互联网时代来临,迅速布局社区化O2O金融服务,占据个人金融服务市场主导地位。嘉信理财在其网站上列示了多种多样的金融服务产品,从股票到期权,以及定息收入和基金,琳琅满目。而在线下,嘉信理财大力拓展社区终端店,500多家店面覆盖美国80%人口一小时车程内,鼓励客户线下前往嘉信理财营业部接受面对面的专业理财咨询服务,实施私人定制化的投资理财组合,嘉信证券早已成为美国个人金融服务市场的领导者。

“我们也是在用新的方式改造传统金融的模式,我们不仅在学习借鉴嘉信理财的经营精髓,同时也希望能够成为传统金融的良师益友。”李林说:“我们最希望搭建的是一个金融机构和投资者双赢的平台,既能够对金融机构的宣传提供出口,又能够为老百姓选择正规产品提供信息。市场需求是巨大的,我们只要坚持做好自己,成为中国特色的8518理财网,我们是很有信心的。”

采访接近尾声,李林禁不住自豪地说起他的团队,8518理财网的核心团队全部由来自互联网或金融行业的资深人士组成。团队创始人在各自领域有着十几年的专业经验,包括大数据级别的系统研发、理财项目开拓管理、企业版图布局运营等经验,金融团队更是由有着金融行业资深背景的专业人士组成。与草根平台不同,8518理财网自诞生那刻起就站在一个很高的起点上,由专业人士担任舵手,为投资人的利益保驾护航。

互联网理财虽然诞生于传统理财产品基础之上,但在发展过程中走的却是同传统理财产品迥异的推广道路。“我们不是随便搭建一个网站就可以称之为互联网理财平台,它涉及对用户需求的深入理解,在一个大平台大空间范畴进行专业的运营和推广,以及数据挖掘与分析等工作。这不单单需要品牌拥有强大实力,还需要对互联网相关行业和投资理财行业都有深刻理解。不论是对投资理财产品的深入掌控,还是风险管控,又或者平台的自我监督机制完善与否,团队人员组成都是关键。”李林说。

看着这位即将步入不惑之年的跨行业精英,怎么描述他呢?“务实的梦想家吧。”祝福他和他的8518理财梦能够在更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QQ截图20150807152055.jpg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库克发苹果公开信不会给美国政府开后门
一大波SUV和新能源曝大众未来规划
路特斯发布Elise Cup 250官图
宝马84万辆车存伤亡隐患 在美召回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多家银行推出线上转账免费套餐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