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州)国际名酒展的“女掌门”

所属类别: 创业人物 | 作者:《理财》 齐树峰 | 来源: 《理财》杂志2015年第1期 |  2015-08-07 15:07:18 
0

QQ截图20150807151230.jpg

贾燕平以川妹子的果敢、坚强与聪慧,创办中国(广州)国际名酒展(interwine),并一步步把它打造成在国内外拥有巨大影响力的商务平台。

 

以不断学习和努力拼搏,

让事业走向精彩

 

贾燕平1976年出生于四川眉山。在成都工业学院会计系读书时,她一边努力把专业学好,一边还利用业余时间到四川外国语学院学习英语。这为她以后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实力与自信。

大学毕业后,贾燕平选择了到深圳打拼。她先在一家汽车媒体从业了一段时间,然后进入一家广告部工作,并进而成为该部门的负责人。2001年,她又到广州工作,任香港亚视中国节目发行总部总经理助理。这些充满挑战的工作,让她学习到好多东西。

2002年,贾燕平进入广州国际陶瓷展的承办公司工作,并由于其出色的英语沟通能力而成为国际客户部门的负责人。当时正是我国展览行业大发展的时期,无限的发展前景让贾燕平意识到,展览业才是最合适自己、自己最喜欢、值得真正为之奋斗的事业。当时她在这家公司的工作内容,主要是面向各个国家如西班牙、意大利、德国、法国、英国、美国的当地政府及陶瓷类相关企业进行招商,邀请他们或者来参展,或者来采购。她把工作完成得颇为出色,并在此过程中初步建立起了与这些国家当地政府及企业家的关系。

后来贾燕平发现,她建立起关系的这些国家,竟然也大多是有影响力的汽车制造国。于是自然而然地,她又参与了著名的广州国际汽车展的招商工作,同样是负责国际客户,工作完成得更为出色,并进一步加深了与这些国家当地政府与企业的关系。

毕业后短短几年时间里,她就由于勤奋、敬业和聪慧,让职业生涯达到了相当精彩的程度。正因为如此,她心中长期潜伏的梦想开始被唤醒,那就是创业,拥有一份真正属于自己的事业!而创业的方向,当然是展览行业。她认为,以自己对展览业的了解,以及在业内所建立的人脉和拥有的资源,是完全可以撑起一个像样的展会的。

2004年,贾燕平注册成立广州科通展览有限公司。28岁的她,开始走上更加精彩,却也困难重重的创业之路。

 

以精确定位和真诚坦率,

构建自己的品牌

 

成立展览公司后,要办展览,首先面临的便是展览内容方向的选择。在当时,国内的展览以出口展为主,且办得非常成功,不仅广交会(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是不可逾越的,就连一些专业的、行业的出口展也都非常成功,想在出口展市场上分一杯羹显得比较困难。贾燕平敏锐地意识到,当时国内做进口展的却不多。她认为,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日渐提升,做进口展将大有前途,因此,她决定做当时并不热门的进口商品展。

在公司初创期,贾燕平推出了以进口咖啡、烘焙、葡萄酒、食品为主的展会,说不上失败,也算不上成功。她分析后认为,做进口展的方向是正确的,但咖啡、烘焙、葡萄酒、食品虽说都属于饮料食品这个大类,展览具体的主题与内容却并不明确。要在竞争激烈的展览市场上打出自己的品牌,就必须有更明确的主题和更细化的内容。与她关系良好的企业主所在的国家均是著名的葡萄酒出产国。于是,做进口葡萄酒展,成了她此后努力的方向。

2005年,第一届广州国际名酒展(interwine)在广交会展馆举行。时至今日,贾燕平还清晰地记得当时的情形:由于实力所限,当时展览办得比较艰苦,开幕式上连空调都没有,邀请来的领导吹着风扇讲话。但展会毕竟办起来了,当时国外葡萄酒参展商来了40多个,国外采购商来了200多个……此后每经过一年、一月甚至是一天,“interwine”这个展览品牌便会在国际葡萄酒界更响亮一点。

2006年和2007年,贾燕平经历了一个女人人生中的大事,生孩子、带孩子……在这种情况下,她仍使得“interwine”的规模有所增加。

此后,随着我国降低了进口葡萄酒的关税,国内的葡萄酒消费迅速增加,众多国外酒商越来越看好中国市场,“interwine”也迎来了迅速成长的机遇期。

如果说这是时势造成功的话,成功地形成却一定有其内在的必然。除了上文提到的好学、坚强、果敢、聪慧等种种品质外,真诚和坦率,是贾燕平对自己性格的定位。她开玩笑说:“可能是热爱英语和跟老外打交道多的原因,我的性格更接近他们,感觉跟他们沟通起来非常容易。”

在实际交往中,各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企业家、驻华大使、驻广州的总领事,到了广州后,贾燕平只要有时间便会陪同、接待、沟通、交流,最重要的是,她总会站在对方的角度,想方设法地用“interwine”这个平台为对方开拓市场。

以上种种因素的叠加,使“interwine”走向辉煌成为必然。

 

以国际视野和升级服务,

打造更宽广的平台

 

2008年11月,广州国际名酒展搬入位于广州琶洲的广交会新展馆,展览地址从此固定下来。

自2009年开始,“interwine”改为每年两届,即5月的春季展和11月的秋季展。到这个时候,“interwine”算是真正成型了。

自2010年开始,“interwine”进入了爆发式增长期,其后连续三年每年规模增长都在50%以上。

2012年,国家商务部正式批准广州国际名酒展更名为中国(广州)国际名酒展,“interwine”得以成为国家商务部引导支持的展会,这是对“interwine”规模、效果、影响力的肯定,更是对贾燕平不懈努力的回报。

2013年春季展时,“interwine”的展览面积超过了3万平方米,达4500个标准展位,其中仅意大利一个国家便有150个酒庄前来参展。“interwine”已是名副其实的全中国最大的国际葡萄酒展,也是全球知名的葡萄酒商务平台。

在行业内做到了第一,享受着众星捧月般的拥戴,贾燕平却不能满足,不能停下脚步。经过深思熟虑后,主题为“世界美酒中国行”的全国巡展,在全国各大城市依次上演,从南昌到哈尔滨,从杭州到成都、重庆……这个活动,将每年两次固定在广州的展会,延展为抵达全国不同区域的、全年无休的展会。   

2014年,是贾燕平创业10周年的年份。在11月的“interwine”2014秋季展上,举办了盛大的“十周年美酒狂欢嘉年华”。

笔者采访她的时候,她刚刚结束为期一个多月的北美、南美之行,且即将开始为期一个月的欧洲之行。如今的她显然是在用国际视野,规划着更美好的未来。在她的设想中,在未来两三年内,她将把展会的国内部分交给别的单位去做,她和她的团队则将发挥优势主做国外部分,以此来整合力量、扩大范围、升级展会,从而打造一个更优质、覆盖面更广的商务平台……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库克发苹果公开信不会给美国政府开后门
一大波SUV和新能源曝大众未来规划
路特斯发布Elise Cup 250官图
宝马84万辆车存伤亡隐患 在美召回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多家银行推出线上转账免费套餐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