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让梦想启航

所属类别: 创业人物 | 作者:《理财》记者 陈予燕 | 来源: 《理财》杂志2014年第1期 |  2015-07-28 09:49:00 
0

                                                              QQ截图20150728095854.png 

在同学的眼中,他是个完美主义者,也是理想主义的化身。尽管背负着沉重的家庭负担,但他从未放弃过舞台的梦想;经历三次高考,家里一贫如洗,他终于如愿考上音乐学院,进入自己一生都为之痴迷的表演专业;在《星光大道》海选中被淘汰,遭受了梦想破碎的打击,他依然不改初衷。直到在舞台的中央,遇到了一生相随的她,因为爱,他的梦想终于启航……

正值2013年初冬,在寒风凛冽的清冷阳光里,记者来到了爱·启航婚礼会所,见到了传说中的王国胜先生。他个头不高,肤色黝黑,坚毅真诚的眼神中透露出对理想的执着。旁边依偎的他的妻子一脸甜蜜,他们的相遇直接促成了爱·启航的诞生,在清冷的初冬季节奉献满屋子温暖。 他的故事自然得从舞台说起。

  

与舞台的不解之缘

王国胜出生在大别山区一个贫困的小山沟里。家里一贫如洗,土砌的房子,屋顶用塑料纸制成,连一扇窗户都没有。

他的姥爷是村里皮影戏的箱主,常常在各个村落演出。打从出生开始,王国胜就对舞台上的皮影戏非常好奇,并私底下模仿生旦净末丑的各色唱腔,这也直接造就了他现在对角色反串的痴迷。

王国胜告诉记者,他曾经忍不住对皮影戏的后台好奇,私自闯入而挨打。但这依然没能阻止他爱好舞台的梦想生根发芽。

在他11岁时,全村才通上了电,13岁时,村里有了第一台电视机。通过电视的春晚,他第一次了解到原来舞台可以这么大!这也让他暗自下了决心,将来一定要到那个舞台上去表演,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初中的时候,他通过开荒种花生攒了百余元钱,给自己买了一台录音机,从此一发而不可收,通过模仿唱腔,反串角色,私底下暗自练习。

高一的时候,他第一次登台演唱,一战成名,成了校园歌星。这让他立志要报考艺术专业,实践自己的舞台梦想。

然而,他高考曾两次落榜,在家人和亲戚的反对下,他不能再拖累这个贫困的家庭继续读书了。但倔强的他不愿意向命运屈服,他向母亲承诺,不拿家里一分钱,自己供自己读书上学。他自己开荒种地挣足学费再一次复读,在母亲和家人的支持下,他的第三次高考终于成功,成了自恢复高考以来,村里出的第二个大学生。

在大学里,他依靠勤工俭学,参加合唱团,反串角色表演等赚取学费和生活费。然而不幸的是,在2003年毕业之际,非典肆虐,他只能暂时到一家琴行销售钢琴,在糊口的同时默默坚守着自己的梦想。

 

带着梦想前行

2004年,在北京一家公司做销售的他在年会上唱了一首歌,重新获得瞩目,他在工作中又找回了自我,现实中的舞台再次向他招手。2007年,王国胜接到央视《星光大道》栏目的通知,参加海选,为此,他辛苦准备了数月,然而,幸运之神再一次与他失之交臂,海选失败。

遭受如此重大的打击,很多人也许会怀疑自己选择的这条路到底对不对,梦想是否还值得坚持。即使家人和亲戚以及老同学都劝说他还是考虑一下现实,放弃梦想,但王国胜的心中对于舞台的渴望从来都没有消除。“即便全世界人都放弃我,我也要坚持下去”。就算前面无路可走,也改变不了他对舞台的那份执着。

“爱恨就在一瞬间,举杯对月情似天,爱恨两茫茫,问君何时恋……”当这样的手机铃声传来时,你一定会陶醉在李玉刚这富有魅力的女声嗓音中。但事实是,这是王国胜自己的反串演唱,他把自己在录音棚里的声音录成了手机铃声,以此来激励自己。看到他如此痴迷,听到他手机里的铃声响起,他的同学、亲朋再也不会劝说,而是沉浸在这美妙的声音里。

“我当时从心底里尊敬他了,以前有点轻视他,觉得他不切实际,人总不能靠理想活着吧?但是,事实证明,他对了,我们都错了。如今,大家对他的坚持感到钦佩,一般人很难做到。”王国胜的一位高中同学兼好友告诉记者。

2009年6月,他的一位好朋友结婚,邀请他来担任主持,他在婚礼开场演绎了《新贵妃醉酒》,火爆全场,好评如潮。据他的朋友讲,他主持的婚礼具有强烈的舞台特色,灯光、色彩布置和音响设备都配合得很好。王国胜说,办一家婚庆公司的想法由此萌生。但是,鉴于资金实力,以及自己的终身大事都还遥遥无期,这样的想法只能暂时搁置。

 

万众瞩目中爱启航

2010年,在公司的例行年会中,一首屠洪刚的《你》的深情演绎让他遇到了人生伴侣。

“你从天而降的你,落在我的马背上,如玉的模样清水般的目光,一丝浅笑让我心发烫……

他说:“就像冥冥中注定一样,我属马,这首歌特别像是我专门为她唱的,但实际上,我们虽在一个公司,她知道我,我却不知道她。当时,我在舞台上也看不到她,只有心中模糊的她的模样。”

“……你在那万人中央,感受那万丈荣光,看不见你的眼睛,是否会藏着泪光……”

她说:“虽然在同一家公司,以前只是知道他,只因为在现场听到他的演唱,听到这句歌词,我好像一下子听懂了他的梦想、苦乐一样,就在他唱的一刹那,我能看到他心中的泪,他走到了我的心里。”

同样在舞台上,他遇到了一生相随的她。2011年3月,他们喜结连理,没有彩礼,没有房子,家中仍是没有窗户的土坯房。

虽然为别人主持过盛大的婚礼,但是他却没有能给心爱的她一个像样的婚礼,他说:这一点,他将来一定会弥补,给她一个特别而又万众瞩目的婚礼。

幸运的是,这份爱情直接促成了爱·启航的诞生。他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总会有一个伟大而又忍辱负重的女人,对于爱·启航的诞生,我非常感谢我的妻子,她知道我的梦想,没有她,就没有爱·启航。”

 

梦想照进现实

经过几个月的筹备,选址、装修,2012年初,爱·启航婚礼会所开张。

但是,万事开头难,在郑州婚庆公司林立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半路杀出来的王国胜夫妇显然要遭受一段时间冷落。“最开始,我们常常为订单苦恼,而每天的租金、水电费可是一样都不少。”王国胜说。

即使有订单,价格也会压得特别低,不赚钱。不过,对于王国胜来说,他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只要有订单,他都会接,并全力以赴。“在婚礼当中,不管是幕后策划,还是台前,我都觉得这才是离我自己最近、最现实的舞台。”

所以,即使不赚钱,王国胜夫妇也会忙前忙后地亲自为新婚夫妇策划,筹备让他们满意的婚礼,在婚礼开场,他都会亲自奉上一首歌热场,题材涉及亲情、友情和爱情。他们的真诚和责任心打动了客户,口碑也渐渐地树立起来。

2012年下半年,幸运之神再次光顾,他们接到一个十几万元的大订单。客户是80后,通过网络公司致富,身家已近千万,新娘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新婚夫妇的朋友圈可都是未来的潜在客户呀!”

第一次接到这个大订单,只有一个月时间,他们有些手足无措。但是很快,在妻子的支持和鼓励下,王国胜有了信心,从和新婚夫妇沟通、了解双方的兴趣喜好,到司仪、灯光、音响、酒店的选择等都做了贴心的策划。最终,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这个十几万的“原来最‘董’你”主题婚礼成了韩剧浪漫爱情故事的现实版。新郎姓原,新娘姓董。这样的效果也是新婚夫妇原先没有想到的。

成功的背后自然少不了辛勤汗水的浇灌。为了成功策划整个婚礼,王国胜的文学爱好也有了用武之地,他们冥思苦想,策划主题,选择场景布置,高价邀请著名司仪加盟,不为盈利,只为打造一个让所有人都满意的婚礼。据王国胜介绍,这次婚礼只为口碑,去掉成本和费用之外,几乎不赚钱。

郑州的大街小巷,几乎都留下了王国胜夫妇忙碌的身影。“虽然接连几个通宵,眼圈都熬红了,婚礼一结束,我们都累瘫了,但是在跋涉的途中,我觉得梦想从来没有离我如此近过。”

有了这个成功的案例,对于后来所有找上门来的客户,王国胜夫妇向他们展示的都是这个婚礼的现场版本,看了这个后,没有一笔订单是没有谈成的。王国胜介绍,目前他们已经成功策划的主题婚礼有:我们在一起“婷”“昊”、穿越时空的爱恋、“刘”住浪漫永恒、与“李”相“冯”等。

记者了解到,爱·启航婚礼会所的订单已经排到了2014年5月。届时,王国胜夫妇的第一个孩子也将出生,谈起怀孕5个多月的妻子,王同胜一脸的甜蜜。

订单越来越多,场地必须扩大,人手也不够,王国胜打算引入新的合伙人,扩大规模。王国胜多次向记者强调:“我从来没有把这当作一门生意来做,它是我终生追寻的事业。新的合伙人也是一个对音乐痴迷的人,我想,我永远都不会是一个生意人,不会以赚钱为目的。”

是的,幸运如他,有梦想落地现实,有一生挚爱,并找到了终生追求的事业,他把这一切都归功于对舞台的爱:因为爱,让幸福启航。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库克发苹果公开信不会给美国政府开后门
一大波SUV和新能源曝大众未来规划
路特斯发布Elise Cup 250官图
宝马84万辆车存伤亡隐患 在美召回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多家银行推出线上转账免费套餐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