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大盘或将震荡盘升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 | 来源:  |  2015-08-17 09:19:46 
0

   猜想一:大盘震荡盘升?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上周A股重回升势,沪综指震荡上行再度逼近4000点整数关口,而深成指亦站上各条短期均线,创7月末企稳以来新高。对于后期两市,银泰证券策略分析师陈建华认为,在市场环境依然偏积极的情况下,短期沪深指数料仍有进一步向上运行的空间,沪指有望突破4000点并挑战前期反弹创出的4184高点,但从中期的角度看,A股就此形成新一轮上升行情的可能性不大,维持区间震荡料将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市场的主要运行方式。

  短期沪深两市上行的动力将主要来自两方面。首先从政策面看将主要得益于管理层的维稳,其次就市场自身而言,做空动能的衰竭也是支撑A股上行的重要原因之一。管理层的维稳始于7月初的救市,其出台的一系列措施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沪深两市前期多空双方力量失衡的局面,尤其IPO的暂停、对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的限制、券商自营保险承诺权益资产不净卖出,包括证金公司数千亿资金的入市等,使得A股市场多空力量出现逆转,成为近期A股企稳反弹的直接原因,并将对后期市场形成持续支撑。

  整体而言,陈建华认为当前A股偏积极的环境使得沪深两市料仍有进一步向上反弹的空间,短期对沪深两市依然可持偏乐观的态度。

  应对策略:投资者在操作上可借助箱体高抛低吸,同时控制仓位,摒弃杠杆,紧跟风口,快进快出。

  猜想二:国企改革成投资风口?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有望近期推出的消息引发关注。与此同时,A股市场上的国企改革板块也非常活跃,各界对国企改革的突破寄予重望。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公布刚刚一个月,上海市即率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深化上海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上海、辽宁、湖南、天津等22省区市出台“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意见”。

  华泰证券认为,国企改革加速推进的政策迹象再现。此前,习近平赴吉林调研多次发表关于国企改革的重要讲话以来,一系列国企改革加速推进的政策迹象再现。国企改革特别是央企改革的推进在加速,将是当前和下一阶段的最大主题。重点把握三个维度的投资机会:一是在国家战略中做好国企改革投资机会的行业选择,重点关注制造强国、海洋强国、军事战略转型国家战略中重点发展产业的央企的机会;二是分优势产能和过剩产能梳理央企整合重组预期下的交易性机会,建议保持对电力装备、汽车、工程施工等优势产能领域,以及钢铁、船舶、化工、航运等过剩产能领域的央企合并可能性的关注;三是继续把握央企改革首批试点企业的投资机会。

  应对策略:随着国家政策进一步推动,国企改革将成为下半年股市最大的投资风口,投资者可重点布局。

  猜想三: 上海本地 股受追捧?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近期上海本地股成为A股市场核心品种,不仅是浦东概念股的浦东金桥持续出现涨停板,而且上海九百等上海零售股反复活跃,成为热钱追捧的对象。这主要是因为上海本地股迎来诸多题材刺激:一是国企改革概念股的炒作已非常火爆,而国企改革概念股包括央企改革概念股,也包括地方国企改革概念股,其中,地方国企改革概念股主要看上海;二是上海迪士尼开业在即,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相信迪士尼开业后,对上海经济的促进力度将是巨大的,上海本地股迎来价值重估的契机。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迪士尼主题近期值得关注。作为消费类主题的龙头,迪士尼在全球运营的成功经验与高人气保证了主题的确定性,未来如果每年全球数千万人次游客游览上海迪士尼,上海的相关产业究竟将发生多大变化,目前仍不能设限封顶。

  此外,互联网电商的落地冲动将极大地释放出实体零售店的重估动力,同时对物流产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而这恰恰是上海本地股的核心构成部分,例如徐家汇、新世界、百联股份、上海九百等商业零售股,长江投资等物流产业股等。

  应对策略:投资者不妨从国资证券化为主线,从两大国资流动平台、集团单一上市公司、加快上海金融中心建设三条线索出发,把握上海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库克发苹果公开信不会给美国政府开后门
一大波SUV和新能源曝大众未来规划
路特斯发布Elise Cup 250官图
宝马84万辆车存伤亡隐患 在美召回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多家银行推出线上转账免费套餐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