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ondida铜矿罢工新进展 资方提出满足条件才谈判

所属类别: 贵金属 | 作者: | 来源:  |  2017-02-21 11:20:18 
0

智利Escondida铜矿周日(2月19日)表示,公司代表将会出席由政府发起的周一(2月20日)与罢工工人的谈判,前提是工会不干涉非工会雇员的换班工作。该铜矿是全球最大的铜矿。

由必和必拓控股的该铜矿工会工人的罢工行动周日(2月19日)进入第11天,此前在上周举行的新的劳动合同谈判破裂。

Escondida在声明稿中称:“如果Escondida铜矿的入口被封堵,并且由此导致定于上午11点(1400GMT)的换班无法进行,公司将不会出面会谈。”

公司表示,合同工人已被允许在周末进入矿场。法律上,工会必须维持少量的工人在岗位上,确保矿场的安全。履行其他任务的工人持续进入矿场,并且在15天后公司可以雇用临时工。

一工会会员表示,罢工工人承诺在周一(2月20日)下午3点出席谈判。尽管双方上周同意恢复谈判,但彼此的立场还有很大分歧。

Escondida主要由必和必拓控股,力拓和包括三菱商事在内的日本企业拥有少数股权。该矿在去年生产了逾100万吨铜,大约为全球总量的5%。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8848手机市场口碑并不好:设计山寨
曾令澄:等闲看功利 艺海自独行
你听说过暖玉和寒玉吗
过云楼遗珍:折射顾氏四代人的收藏往事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