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港印尼称将保留寻求采矿合同违约仲裁的权利

所属类别: 贵金属 | 作者: | 来源:  |  2017-02-21 11:21:57 
0

美国自由港迈克墨伦铜金公司(Freeport-McMoranInc)印尼分公司周一(2月20日)称,希望解决与政府关于采矿合同的纠纷,但保留寻求采矿合同违约仲裁的权利。

自由港已经向印尼矿业部提交一份通知,称政府违反和违背了合同。

自由港警告称,若纠纷得不到解决,“所有的相关利益者都将遭遇严重后果”。这些后果包括“暂停资本投资、国内商品和服务采购大幅减少、工人失业以及将被迫调整企业成本以满足受限的产出。”

自由港已经在与印尼政府就特别采矿许可进行谈判,此前因新的采矿规则,该公司铜精矿出口暂停。

英国《金属导报》(MetalBulletin)周五(2月17日)援引不知名的消息人士的话称,自由港旗下印尼Grasberg项目铜精矿“近月交货”遭遇不可抗力。

自由港印尼分公司周六(2月18日)表示,执行总裁ChappyHakim已宣布辞职。在当前于1991年签订的合同中,自由港周一(2月20日)称,已经在印尼投资者了120亿美元。

但自由港首席执行官RichardAdkerson在雅加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该公司在没有政府的财政和法律担保下,不会增加150亿美元的资本投资。

印尼矿业部长IgnasiusJonan周六(2月18日)表示,将纠纷提到法律仲裁层面将会破坏公司与政府的关系。

“不过,比起总是利用解雇工人来向政府施压,这将会是一个更好的举措。”Adkerson周一(2月20日)称,自纠纷以来,已经解雇第一批工人,本周将解雇更多工人。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8848手机市场口碑并不好:设计山寨
曾令澄:等闲看功利 艺海自独行
你听说过暖玉和寒玉吗
过云楼遗珍:折射顾氏四代人的收藏往事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