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MC决议后 美元为何冲高后急速坠落?

所属类别: 贵金属 | 作者:FX168 | 来源: FX168 |  2016-07-28 09:28:06 
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美联储7月决议毫无悬念地维持利率不变,但会后声明仍然引发市场剧烈波动。FOMC会后声明出炉伊始,投资者从中解读出鹰派迹象,美元指数迅速飙高,但令人意外地是,随后美元就像坐上急坠的电梯,抹去全部涨幅转而下行并刷新为一周低,日内跌幅创下一个月来最大。目前投资者在继续消化美联储声明的同时,将把焦点转向日本央行决议,在安倍提出大规模经济刺激方案之后,日银宽松的压力骤然增加。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7月27日)如市场所料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25%-0.50%不变,但声明中提出了“经济前景面临的近期风险已减少”这样的新措辞。这一句话成为会后声明中的亮点,并刺激美元在声明在刚出炉的时候全线上涨。

但在投资者细细解读声明之后,美元迅速转跌。有分析师指出,美联储(FED)希望暗示9月加息是可能的,但他们同时也希望表明,这一可能性并没有那么高。

事实上,美联储加息预期在看似鹰派的声明后也仅微幅攀升。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路透评论称,美联储声明略显鹰派的基调一度令美元上涨,但因对9月加息的暗示不是很强烈,之后回吐涨幅。

美联储声明称,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数据和全球经济和金融状况的发展。声明并显示,近几个月通胀预期总的来说几无变化,且没有明确暗示是否会在9月下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

多数美联储决策者呼吁在加息问题上保持谨慎,直至看到通胀向其设定的2%目标回升的确凿证据。美联储看重的通胀指标目前在1.6%,在超过四年的时间里一直处于目标水平之下。

自去年12月进行近10年来首次加息,并暗示2016年将升息四次后,美联储一直按兵不动。之后,联储决策者将年内加息次数预估缩减至两次,并下调对美国经济长期增长的预估。

彭博撰文称,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同时强调循序渐进的紧缩政策路径,令人质疑决策者们在今年加息的意愿,美元兑欧元下跌。在美联储表示“经济形势的演变将决定联邦基金利率只能以循序渐进的方式上调”之后,美元兑10种主要对手货币抹去涨幅。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因就业、零售销售、工业产出等方面的美国数据支持了经济增长前景,提高了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加息的预期,交易员们在过去一个月买入美元,

Stifel Nicolaus & Co.首席经济学家Lindsey Piegza指出,美元最初上涨是由于“膝跳反应”,但随后市场参与者在花了一定时间消化声明之后,这种涨势迅速消散。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资深汇市策略师Richard Franulovich说:“9月加息的可能性存在,但美联储的描述,并不是美联储暗示将加息时你希望会听到的措辞。”

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 Montreal)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全球主管Greg Anderson指出,美联储没有做出行动承诺;FOMC声明乍一看提高了9月份加息的可能,但随着人们进一步仔细阅读,发现他们什么都没说。

Greenwood Capital Associates投资长Walter Todd表示:“美联储声明基调略更鹰派,但也不是太多。”

Franklin Templeton的高级副总裁兼固定收益政策委员会联席主席Mike Materasso表示:“美联储声明对经济的看法更为乐观,但没有暗示将在9月加息,有理由预计年内加息,年底行动的可能性最大,但时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球经济的表现是否良好。”

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Kathy Jones表示:“FOMC暗示,他们将采取行动,公债收益率曲线趋平走势暗示,市场开始消化下次升息预期,也许最早在9月。联储的声明基调听上去较为乐观,与上次会议没有大的不同,但合理乐观。”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在报告中写道,美联储的声明几乎看不出想要在9月份收紧政策的意思。

Shenfeld写道,政策声明包含少量变化,暗示朝着加息取得了“一些进展”,比如,美联储认可了6月份就业数据的改善。不过,“几乎看不出来他们有想要在9月份行动的意思”。

Shenfeld称,维持12月行动的预测不变;在经过了一系列的政策反复之后,美联储的官员可能感觉有必要更加谨慎了。

美联储公布政策声明后,美元指数短线上涨至97.53高位但随后很快逆转涨势。美指抹去全部涨幅转而下行并刷新低点至96.70,为一周低位。

知名财经博客Zerohedge撰文称,在偏鹰派的美联储声明之后,美元指数却意外重挫,今日跌幅创下一个月来最大。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美元兑欧元在会后声明后应声涨至1.0960,之后回落至1.1056。美元兑日元升至105.95日元后降至105.43。

FXStreet撰文指出,FOMC会议之后,美元指数在96.76寻得底部。如其远在96.80下方整固将削弱美元动能,表明未来将面临更多修正,很可能会跌向7月18日低位96.40。相反方向,如这一位置得以维持,美元指数将上测97.50/55阻力位置。

在美联储决议之后,黄金成为最大的赢家: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金价(1338.50, 11.80, 0.89%)周三在1,330美元之上继续攀升。周三纽约尾盘,现货金大涨0.9%,报每盎司1,331.20美元。

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和贵金属董事Tai Wong说道:“金价没有理会略带鹰派的FOMC声明而转升,力争收在1,335美元之上,这可能预示着看多人气重返市场。”

瑞银(UBS)分析师Joni Teves在声明发布前称:“我们的分析师预计12月加息,但如果美联储现在就开始很鹰派的话,会打压金价,金市存在下行风险。”

部分原因是美联储暗示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利率在较低水平,黄金今年上涨约26%。

黄金和白银(20.30, 0.31, 1.55%)创下英国脱欧以来最大涨幅: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焦点转向日本央行

市场焦点开始转移到周五日本央行(BOJ)政策会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计划通过规模超过28万亿日元,这令日本央行周五采取行动的压力骤然增加。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外汇策略部北美主管Mark McCormick指出,日元很可能是汇市过去一周半左右的唯一题材。有一些报导称刺激计划规模可能略高于人们预期的规模。

据日本共同社周三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通过规模超过28万亿日元的经济刺激方案振兴经济。

刺激计划规模超过最初预估的20万亿日元左右,这向日本央行周五应出台相应的货币刺激政策施加了压力。

瑞银驻东京经济学家Daiju Aoki表示,如果报道属实,将令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本周会议上面临更大宽松压力。

Aoki周三称:“安倍确实对日本央行构成压力,经济刺激方案的宣布令日本央行令更加难以在周五结束的会议上不采取行动。”

汇丰(HSBC)驻香港亚洲经济研究联席主管Frederic Neumann说:“安倍现在宣布财政刺激方案,等于把问题扔给了黑田。目前,这个压力需要由日本央行承受了。”

华尔街日报周三报导,日本在考虑首次发售50年期的债券,但日本财务省对该报导予以否认。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科A早盘大涨近3% 昨日公布派息方案
滴滴出行遇难题:外地车揽活问题多
全聚德遇老字号通病:业绩连年下滑
保养费用相对较高 骐铃T5 2.8T养车成本
长途自驾游/轻度越野 自由光长测
工程师对恐怖实力乐此不疲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