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证券:传媒行业脱虚向实 必将王者归来

所属类别: 图片新闻 | 作者:网易财经 | 来源: 网易财经 |  2016-07-22 11:19:00 
0

 虽然上半年传媒行业领跌整个大盘(-25.74%),但是公司业绩依旧亮眼,估值也是回归理性位于历史低位,传媒行业完成从脱实向虚再到脱虚向实的完美轮回,迎来行业的黄金投资时点。

互动娱乐新时代到来,粉丝经济孕育而生。

泛娱乐消费时代正式到来,垂直细分领域增长迅速,以IP为核心,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实现IP价值挖掘和变现的最大化。娱乐消费升级,IP的运营离不开粉丝群体的参与互动,粉丝经济代表着以用户为核心和驱动力的“专属定制”,维护IP与粉丝之间的互动和粘性,释放出超强的IP源动力。

体育产业:“政策+资本+赛事+消费升级”四轮驱动,行业处于快车道。

46号文出台以来,体育行业的政策东风频吹,资本纷纷抢占高地,光三板体育标的就接近30家,A股上市公司也是纷纷以各种形式涉足。整个体育产业链中,看好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1)体育中介2)体育营销3)大众健身。

教育产业:下半年《民促法》修订带来教育资产证券化高峰,行业迎来黄金爆发期。

随着家庭教育的支出和经费投入增加,教育产业5万亿的市场空间指日可待,但是教育市场有待进一步的整合,目前市场集中度相对偏低,随着下半年相关政策的出台,行业将迎来资本红利期。看好垂直细分领域的发展,比如职业教育和学前教育。推荐关注:保龄宝、电光科技。

投资策略:认为由于消费升级和人口迭代两大重要环境因素,中国的文娱产业迎来了历史性的黄金投资时期。伴随着产业的工业化进程,中国必将诞生自己的传媒巨头,建议以下四条投资主线:第一,纵向产业链整合的传媒集团。建议关注:华谊兄弟、乐视网、完美环球。

第二,IP资源储备丰富的标的。建议关注:华策影视、光线传媒、慈文传媒。

第三,新技术浪潮下催生的新场景公司。建议关注:顺网科技、恺英网络。

第四,萌芽产业的龙头标的。建议关注:当代明诚、华录百纳、人民网。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科A早盘大涨近3% 昨日公布派息方案
滴滴出行遇难题:外地车揽活问题多
全聚德遇老字号通病:业绩连年下滑
保养费用相对较高 骐铃T5 2.8T养车成本
长途自驾游/轻度越野 自由光长测
工程师对恐怖实力乐此不疲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