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承包哥月入1.4万 如何开展小型投资理财

所属类别: 个人理财 | 作者: | 来源: 和讯理财 |  2015-11-18 15:14:13 
0

   【理财案例】

  快递员小秦31岁,从事快递多年。目前,他已经自己承包了一个区域的快递工作,效益不错,现在每个月的收入平均在1.4万左右。而碰上个别月,像双十一这种,承包点的月纯利可以翻番,达到2.5万。工作后,小秦现在有了一些积蓄,他从去年开始拿5万元炒股,开始是小赚了一部分,但后来追加投资时又亏了。目前,小秦还有资金30万,他想了解如何进行安全些的小型投资理财。

  【理财建议】

  对此,嘉丰瑞德的理财师建议小秦,其资金规模不大,如果想进行安全、稳健一些的投资的话,可以参考以下的方式:

  1、投资收益有保障的固定收益产品

  现有的资金不是很多,对于一些大型的投资,可能资金量不够。比如信托、私募、股权投资等等,动辄需要上百万元。而一些收益有保障的固定收益类理财,还是可以配置的,适合大多数的工薪阶层和中产家庭用来做资产配置。固定收益类的产品可配置在可投资资金的30%至60%左右。

  2、每月的定投类投资

  此外,小秦也可以每月做一些定期定量的投入,积少成多。像现在的一些基金的配置,每月可以投入几百元、几千元,长期积累起来也很不错。这种每月定投的方式,可以通过银行的自动转账来完成,不过像货币投向的基金产品的收益,一般要比固定收益的产品低一些。这类定投类的投资,小秦也可以适当的配置。

  3、股票类投资,勿盲目加大投入

  而股票类的投资,风险比较大,理财师建议小秦现在不要盲目的增加投入。过去的5万元的股市投资,目前亏损,但投资的比重不算高,可维持现状等待股价回调。当然也可以调仓换股,寻找新的投资机会。总的来说,股票的投资比例不可过高,宜维持在可投资资金的30%以下。

  4、今后有余力可增加保障

  目前,小秦快递的工作也比较的辛苦,整天在外面风吹日晒,呼吸不良的污染空气,这些都可能会对健康造成潜在影响。因此,建议小秦今后有余力的话,可再配置一些健康类的保险和意外之类的保险,防止可能出现的疾病或意外造成大的财富损失和流失。

  总的来说,对于小秦这样从事辛苦工作的“快递哥”,尽管已经是一个小老板,收入也已不错,但要想在财富上有更多的收益,上述的理财投资及其投资方式,还是很有必要去实行的。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库克发苹果公开信不会给美国政府开后门
一大波SUV和新能源曝大众未来规划
路特斯发布Elise Cup 250官图
宝马84万辆车存伤亡隐患 在美召回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多家银行推出线上转账免费套餐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