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学生每月2万元零花钱花不完 如何投资理财

所属类别: 个人理财 | 作者:嘉丰瑞德  | 来源: 和讯理财 |  2015-10-27 14:49:22 
0

【理财案例】

  小柯今年读大三,家境比较富有,父母是经营房地产开发的,每个月家里都给小柯2万多的零花钱。小柯是学生,自然花不完,于是便存了一部分下来,目前账户已经有了20多万。对于多余的零花钱,小柯曾经进行过投资,自己跑去证券公司开了户,做起了股票。不过,跟大多数今年入市的“韭菜”一样,小柯的投资也是亏了不少,目前亏损幅度仍有20%左右。后续,小柯想继续进行一些理财,并想获得一些正的收益。同时,小柯也比较看重投资理财中的学问。

  【理财建议】

  对此,理财师建议小柯,原来投资于高风险的股市,且自身缺乏投资经验,亏损的几率是比较大的,今后可改变部分的投资结构,进行一些稳健型的理财投资。如此,对取得正收益会有改善作用。具体方法建议是如下:

  1、投入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

  固定收益类理财是一种收益比较稳健,投资风险也较小的投资品种,一般选银行的理财产品或者是一些互联网金融类的投资。前者,一般货币型投向的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4.5%-5.5%左右,投资的期限,30天至一年均有,较为灵活。此外,互联网金融类的投资,可关注市场上流行的稳利精选基金,3个月有7.6%的收益,最高达14%。这些都可以作为稳健型投资的选择。

  2、对现有的投资的处置

  此外,建议现有的股票,如果是质地较良好的,可继续持有,耐心等待股价的回调。当然,也可以退出股市的投资,转为配置指数基金或是众星拱月mom证券投资计划这类机构操作的投资产品,如此投资则能比较的省心一些。通常,专业机构持股操作的风险也要低于个人直接选股投资。作为学生的话,短线炒股的时间是不能确定的,建议投资策略转变为长线投资或是配置机构产品为主。

  3、个人的小额理财

  现阶段,小柯有一定的零花钱剩余,每个月基本能剩余上万元,对于这部分资金,也不算小数了,建议最好也利用起来。如进行余额宝的投资,或是进行一些基金的定投也不错。基金定投,门槛不高,每个月投几百至几千元都可以,一般可通过银行设置自动转账即可。但是,基金定投的方向也比较讲究,建议还是以货币型投向的银行理财产品为主会比较好,收益较有保障。

  总体而言,对于小柯这类较为“富裕”的学生,目前进行投资还是一个学习和培养理财观念的阶段,总的原则建议还是先以稳健型的投资为主。待熟悉投资市场后,可逐步再增加一些风险性投资的投入。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库克发苹果公开信不会给美国政府开后门
一大波SUV和新能源曝大众未来规划
路特斯发布Elise Cup 250官图
宝马84万辆车存伤亡隐患 在美召回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多家银行推出线上转账免费套餐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