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如何投资美元理财产品

所属类别: 个人理财 | 作者: | 来源:  |  2015-08-17 10:49:26 
0

   随着近期美元的走强,部分先知先觉的投资者开始关注强势美元对自己的钱袋的影响,特别是在8月11日人民币(6.3943, 0.0025, 0.04%)汇率一次性向下调整后,不少投资者配置美元理财产品的意愿增强。业内专家认为,适当配置QDII基金或是“小白”投资者的较好选择。

  美元债券收益率相对较高

  自2014年夏季开始,伴随着QE政策的结束,美元对其他国家主要货币的汇率就一直在上升,美元指数(96.6915, 0.1401, 0.15%)已经上升了20%。从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变动来看,波动区间则是去年底才开始增大。今年7月中国出口的同比增速从6月的2.8%大幅下跌至-8.3%,其原因主要是外围经济体需求走弱导致出口下跌,但人民币汇率走强显然也给出口带来了一定影响。这也是人民币汇率8月11日创下罕见单日调整的背景。分析认为,在中国出口承压、主要贸易伙伴的本币对美元均出现贬值的情况下,未来人民币对美元依旧有下行压力。

  由于我国依然实行资本项目管制,目前较适合散户的方式是选择境内美元理财产品,即银行美元理财和QDII基金产品。鹏华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助理、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基金经理尤柏年表示,境外债券市场的信用息差偏大,不同主体发行的债券收益率也往往有较大差别(例如中石油与万科、万科与恒大地产等),且当前美元债券的收益率明显高于境内人民币债券。除美元升值预期以外,投资者借道债券基金,间接配置中国公司发行的海外美元企业债券,有机会获取更高的利息收入。

  QDII债基适合入门级投资

  从以下几方面来看,QDII债券基金产品还是很适合“小白”投资者。

  一是起始投资额较低:很多银行美元理财产品的起始投资额一般在5000-8000美元左右,部分外资银行甚至规定10万元人民币等额的外汇为进入门槛。而QDII作为公募基金,起始投资额仅为1000元人民币。

  二是无锁定期限制:银行美元理财产品要求储户按照定存的模式,锁定期可为1个月、1年和2年;储户若提前支取,则仅能获得极低的活期利息(0.05%)。相比之下,公募基金产品无锁定期。

  三是预期收益率较高:银行美元理财产品的利息参考美联储的基准利率,因此较低;目前1年期美元存款利息为0.7%,半年期的利息为0.5%。相比之下,QDII债券的收益率要高不少。如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公募基金产品2014年全年的收益率为6.61%,在同类中排第一,今年以来表现也非常稳健,上半年赚了4.50%。此外,来自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华夏海外收益债(现汇)今年以来的收益率6.93%、国泰境外高收益债今年以来赚了5.84%。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库克发苹果公开信不会给美国政府开后门
一大波SUV和新能源曝大众未来规划
路特斯发布Elise Cup 250官图
宝马84万辆车存伤亡隐患 在美召回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多家银行推出线上转账免费套餐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