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高考状元不光颜值高 4点看清“高颜值”理财

所属类别: 个人理财规划定制 | 作者: | 来源: 嘉丰瑞德 |  2015-12-04 10:47:52 
0

   最近网上有一则很热的消息,关于吉林省的高考状元走红毯,不过嘉丰瑞德理财师发现,网上热议最多的竟然是“一男一女好像在结婚”“女状元肤白貌美身材好”,尤其是女状元被赞高颜值,引得消息有很多人转发。重点误!以前那句话“她好看有什么用,学习又不好”随着我们见过越来越多的市面,已经知道这句话是彻头彻尾的谎话了。

  事实上,学习好坏和颜值高低毫无关系,颜值在学霸中呈现的也是均匀分布;嘴上说得好坏和实际做人也毫无关系,有人说得多做得更多,有人不说话也不做事,嘴巴甜心地善良的也有不少;“丑人多作怪”和“刀子嘴豆腐心”都是偏见,“广告做得好,都是水军刷得好”这种说法也站不住脚。理财产品也是一样,“高颜值”理财产品往往是被包装得很好看,但是没有本身的一些分量,就等着被人打脸吧。

  1、过往业绩不代表现行收益率,但是代表着经营稳健程度

  当然,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前提是披露的信息是属实的。虽然你会在不少的宣传折页上看到不少“历史业绩不代表当期收益”的说明,但是过往的业绩,或者是兑付率确实代表着经营的稳健程度。机构和人一样,也是有“本性”的,开头不好往往接下来的路也不好走,如果一个机构历史上看都表现很好,那么可以说明这个机构本身走在“对的路上”,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只有一个要求,就是存在,深受好评的宜盛宝、宜盛月月盈都已经实现了连续五年的百分之百兑付,稳利精选基金的管理者和挑选者也在数年前就显现出了非凡的掌控能力。所以虽然业绩不是保证,却是很重要的参考信息。

  2、一个机构首推的理财产品未必最合适你,却往往是最不出错的

  随便打开某些理财机构的网页,包括银行、包括券商,首页几乎都会出现一些热推产品,就像餐厅里的招牌菜一样。有人想当然地认为这是对于机构来说盈利最高的,但是对于个人来说,一款大众的理财产品也意味着安全。招牌菜一般都是餐厅里研究过的最拿得出手的菜,虽然未必是最适合你的,像嘉丰瑞德理财师Q,死都不吃丝瓜,丝瓜招牌菜她肯定不吃,但是却不能否认这道菜对别人来说,是不错的好菜。机构的热推理财产品也是一样,因为咨询的人多,所以操作更加规范,因为配置的人也多,所以维权起来也更容易。

  3、股票型理财产品我们要先分析现在的时机,再酌情选择管理人

  嘉丰瑞德理财师还是一向推崇稳健的投资原则,一般来说会建议投资者在投资之前注意好保本。当然,不否认在牛市中确实涌现了不少基金管理人,他们可以实现非常高的收益率,但是我们投资者在选择管理人之前,必须要认识到我们现在所处的阶段。牛市盈利就是靠“博傻”,在市场出现变数的时候,像众星拱月MOM这样主张以α交易策略为主,辅以高频交易和期现套利,通过多账户分散风险的做法,就比较适合在慢牛或者熊市博稳定收益。当然,具体我们的市场处于哪个阶段,还是需要投资者自行判断。

  4、“高颜值”下的收益分配方式、产品属性等需要仔细看清

  不管是什么样的理财产品,不管广告是如何华丽,我们都要仔细看清楚产品说明书:机构名称(包括托管方、管理房、监管方、担保方)、机构类型、发行的类别、发行规模、利润分配方式、产品属性、投资期限、年化收益率、资金投向、管理人、发行规模等等,脱离了高颜值的说辞,我们也要单独判断这些信息是否可靠,就像高考不是靠脸去答题一样,女状元是个学霸,只是恰巧颜值也很高,而已。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库克发苹果公开信不会给美国政府开后门
一大波SUV和新能源曝大众未来规划
路特斯发布Elise Cup 250官图
宝马84万辆车存伤亡隐患 在美召回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多家银行推出线上转账免费套餐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