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白领月薪1.5万如何理财为买房筹钱

所属类别: 个人理财规划定制 | 作者: | 来源:  |  2015-12-01 09:19:57 
0

  据某招聘机构发布的“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求报告”显示北京白领第三季度的月工资收入高居中国各城市薪酬榜首,平均月薪达8894元,但是在帝都生活其实并没有那么容易,尤其是高房价成了帝都白领要背负的沉重包袱,而在月工资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只有通过投资理财才有可能在北京买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

  【理财案例】

  小张是北京一家知名管理咨询公司的管理咨询师,在北京读完大学就找到了现在这份工作,因为不想再回老家,特别想在北京购置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现在月收入为1.5万,年底双薪且还有额外的奖励,公司给交五险一金,目前个人存款50万,股票资产3万,每月生活支出需要3500元,但是北京作为一线城市,又是中国首都,房价自然高,80平米左右的一套新房平均就要300万,首付款至少在100万左右,小张自己的考虑是购置一套80平米大小的房子,先攒够100万首付款。

  【理财目标】

  通过投资理财攒够100万新房首付款。

  【财务分析】

  理财师通过与小张的几次沟通和面聊,详细的了解了小张当前的财务状况,现在小张年收入为12×1.5万=18万,再加上年底双薪和奖金有2.5万,最终的年毛收入为18万+2.5万=20.5万,年净收入为:20.5万-(12×3500)=16.3万。小张还有3万元的股票资产,说明小张有较强的理财意识,但是个人理财产品配置结构单一,风险较高,而且在当前股市疲软的态势下,获利的机会和空间也越来越小,小张应该考虑缩减股票的投资额度。

  【理财建议】

  理财师在综合分析小张个人财务资产的基础上给出了如下的理财建议,以此来帮助小张在未来3年左右的时间里攒够买房首付款。

  1、花钱既要有规划也要学会适度负债

  根据小张的个人收支情况,嘉丰瑞德理财师计算出了其个人收入支出比为:25.77%,低于30%,还算在合理空间之内,但是小张自己的财务支出实际上并没有规划,过得稍显拮据,如果小张要成功攒够100万必须要好好规划,同时适度负债,包括跟自己的亲戚、朋友、同学甚至银行适度借钱,因为根据小张当前的经济收入,适度负债是可行的,而且可以让自己在攒够新房首付款时不至于压力太大。

  2、配置优质理财产品

  小张目前有个人存款50万,现在放在银行存着显然是贬值的状态,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也就1.75%,必须拿出45万左右出来配置一些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留下来的5万钱一部分作为应急备用金,一部分作为日常开销使用。在配置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方面,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可以配置稳利精选基金这类投资期限灵活的理财产品,而银行类理财产品以及股市最好不涉及,一方面是因为在央行频繁“降准降息”的情况下,银行类理财产品收益率每况愈下,而股市行情不稳,回暖遥遥无期,小张也已经有了股票的投资,不宜再追加。

  3、提高个人工作技能既谋加薪又谋兼职两不误

  小张在北京工作已经工作了好多年,个人工作经验也算比较丰富,但是工资是死的,应该考虑通过其他途径赚取外快,为了买房,现在的每一分钱都是有用的。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小张一是考取管理咨询师等相关的职业证书,提升自己岗位的含金量;二是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谋求升值加薪,同时在工作之外做兼职,赚外快,但是兼职的节奏要控制住,不可过度劳累。

  4、个人健康保障不能丢

  帝都生活压力大,工作生活节奏快,小张也应该为自己的健康考虑,一方面是适当配置身体健康保险类的险种或者是大病医疗险,提前为自己的健康多做一份保障;另一方面在自我身体保养方面也不能大意,适当的投资也是必要的,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老话没有错。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库克发苹果公开信不会给美国政府开后门
一大波SUV和新能源曝大众未来规划
路特斯发布Elise Cup 250官图
宝马84万辆车存伤亡隐患 在美召回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多家银行推出线上转账免费套餐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