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主女主收入“倒挂” 家庭如何理财

所属类别: 个人理财规划定制 | 作者: | 来源: 和讯理财 |  2015-11-24 16:29:19 
0

   【理财案例】

  季先生32岁,在上海一家事业单位工作。收入不高,每月只有6500元左右,为税后收入。而太太则从事经营,开有一家美甲店,每月收入1.6万。季先生家庭目前有收入,定期储蓄10多万,股票20万以及活期存款25万。他们有一套父母给的房,房贷已清,不需要缴纳分期。在家庭开支方面,现在一个月花费大概6000元左右。他们打算现阶段进行一些额外投资,并因此咨询理财师,想获得有关的投资建议。

  【理财目标】

  家庭财富增值。

  【理财分析】

  对此,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目前季先生的工作是属于事业单位,工作较为稳定,但收入一般。而太太则有不错的收入,在家庭的收入结构上,存在“倒挂”现象,即妻子比丈夫赚得还多。不过,从家庭的财务上看,整体的情况还是比较健康的,并无大的负债。收入也较好。经计算,季先生家庭的收入大致为:22.2万(6500元x12月+1.6万x12月=22.2万);支出为7.2万(6000元x12月=7.2万);可支配收入是15万(22.2万-7.2万=15万)。家庭资产有:55万(10万+20万+25万=55万)。

  【理财建议】

  观察以上统计,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季先生家庭的收入一般,每年收入除去开之后,剩余15万。家庭的资产状况也较一般,有55万。在投资上,建议进行一些中等规模的投资。

  1、稳健型投资

  建议季先生预留一部分的生活准备金之后,先进行一些稳健型的投资配置,比如当前的银行理财产品、固定收益类产品等。银行理财产品,保本类型的货币型理财,各大银行的收益水平差别不大,收益率在4.5%-5.5%左右,可予与考虑。固定收益类产品配置,如市面流行的宜盛宜盛宝,10万元起投,收益率是百分之九点六起。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说,一般投资的资金比例可在可投资金的30%-60%左右。

  2、偏风险性的理财配置

  此外,季先生在现有的基础上也可增加一部分的股票类投资。但需要注意,这部分的投资比重不要过高,以免股市出现风险时影响到家庭的整体资产。股票投资,目前大盘的点位在5100点附近,已经算是中等的高位,需要额外注意控制风险。或者是,季先生考虑通过基金的方式投资股市也可以,交给专业机构来打理可能投资的风险会小一些,也比较的省心。目前这类基金可以考虑ETF基金、FOF基金、MOM证券计划等投资类型。

  3、增加家庭成员的保障

  了解到,季先生家庭目前的保障略有不足。除了季先生自己单位有正常的缴纳五险一金,有一定的保障以外,太太目前尚未缴纳社保。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季太太通过自己向社保机构缴纳费用的形式参保,连续缴纳15年以后,夫妻双方则均会享有养老金等福利,这对未来也是比较重要的。此外,季太太也是家庭的重要收入来源,如果发生意外,疾病,恐怕会十分不利,因此基础的社保、医保建议还是补全会比较好。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库克发苹果公开信不会给美国政府开后门
一大波SUV和新能源曝大众未来规划
路特斯发布Elise Cup 250官图
宝马84万辆车存伤亡隐患 在美召回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多家银行推出线上转账免费套餐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