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小段子:悬崖边的金子 车技再好也要下车去捡!

所属类别: 个人理财规划定制 | 作者: | 来源: 融360 |  2015-11-23 15:53:39 
0

   不要只着眼于收益

  某大公司准备以高薪雇用一名小车司机,经过层层筛选和考试之后,只剩下三名技术最优良的竞争者。主考者问他们:“悬崖边有块金子,你们开着车去拿,觉得能距离悬崖多近而又不至于掉落呢?”“二公尺。”第一位说。“半公尺。”第二位很有把握地说。“我会尽量远离悬崖,愈远愈好。”第三位说。结果这家公司录取了第三位。

  

 

  拿到更多的糖

  有个小男孩,有一天妈妈带着他到杂货店去买东西,老板看到这个可爱的小孩,就打开一罐糖果,要小男孩自己拿一把糖果。但是这个男孩却没有任何动作。几次的邀请之后,老板亲自抓了一大把糖果放进他的口袋中。回到家中,母亲好奇地问小男孩,为什么没有自己去抓糖果而要老板抓呢?小男孩回答很妙:“因为我的手比较小呀!而老板的手比较大,所以他拿的一定比我拿的多很多!”

  

 

  扩大1毫米营业额增加32%

  有一家牙膏厂,产品优良,包装精美,受到顾客的喜爱,营业额连续10年递增,每年的增长率在10%~20%。可到了第11年,业绩停滞下来,以后两年也如此。公司经理召开高级会议,商讨对策。会议中,公司总裁许诺说:谁能想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让公司的业绩增长,重奖10万元。有位年轻经理站起来,递给总裁一张纸条,总裁看完后,马上签了一张10万元的支票给了这位经理。那张纸条上写着:将现在牙膏开口扩大1毫米。消费者每天早晨挤出同样长度的牙膏,开口扩大了l毫米,每个消费者就多用1毫米宽的牙膏,每天的消费量将多出多少呢!公司立即更改包装。第14年,公司的营业额增加了32%。

  

 

  买房子和买车子

  10年前,甲和乙是大学同学,两人在工作5年后,都积蓄了30万元。5年前,甲购买了一套房,乙购买了一辆“奥迪”汽车。5年后的今天,甲的房子市值60万元。乙的二手车市值只有5万元。

  甲花钱买房是“投资”行为,30万元并未花出去,只是转移到房子上;而乙花钱买车是“消费”行为,30万元已花出去了。

  

 

  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

  美国曾有一家银行因违规营业以及财务上的问题,被联邦政府勒令关闭。该公司被接管后,马上通知所有的有款人前往提款。因为美国的银行有十万元的存款保障,也就是说银行倒闭时客户的存款若在十万元以内,都不会受到损失。可有许多人的存款超过十万元,有的甚至高达百万美元。结果毕生积蓄化为乌有,损失惨重。

  在理财投资中,请记住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尽量做到多元化投资,分散风险,才能把风险降到最低。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库克发苹果公开信不会给美国政府开后门
一大波SUV和新能源曝大众未来规划
路特斯发布Elise Cup 250官图
宝马84万辆车存伤亡隐患 在美召回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多家银行推出线上转账免费套餐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