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明白复利的威力 年赚百万其实不是梦!

所属类别: 个人理财规划定制 | 作者: | 来源:  |  2015-08-17 10:34:42 
0

   

如果你明白复利的威力 年赚百万其实不是梦!

 

  什么?原来躺着也能挣钱?原来年薪百万其实不是梦?原来你也是有希望登上富豪榜?我怎么不知道这种好事呢?!因为,你,不懂复利。

  很多人以为致富的先决条件是巨大的资金基础和高额的盈利回报,但其实并非如此。搞怪的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宇宙间最大的能量是复利,世界的第八大奇迹是复利。” “滴水成河,聚沙成塔”就是这个道理。说白了,只要懂得运用复利,小钱袋照样能变成大金库。

  先抛个问题:两个年轻人,一个在23岁开始每年投资10000元,直到45岁,每年按照复利15%的收益增长;另一位年轻时候活的自在,32岁才开始投资,为了弥补往日失去的岁月,他每年存20000元,同样按照15%的复利计算,当二人都到45岁时,你认为谁的钱更多?

  …………

  答案是:23岁开始投资的年轻人

  (23岁的年轻人在45岁时,通过复利可以获得137.63万元,而32岁才开始攒钱的人,到他45岁时,虽然每年的投资金额是23岁年轻人人的两倍,但他只能获得68.7万元)

  越早投资,就越容易创造财富

  1万元本金,每年按12%复利增长,10年后为3.11万元,20年后为9.65万元,30年后为29.96万元。

  1万元本金,每年按18%复利增长,10年后为5.23万元,20年后为27.39万元,30年后为143.37万元。

  如果我们的初始资本不变,影响复利的结果只有两个因素:一是投资增长率,二是投资时间。投资增长率越大,投资周期越长,财富的积累越大。

  

如果你明白复利的威力 年赚百万其实不是梦!

 

  复利是如何计算的呢?

  计算复利:是把上期末的本金和利息之和作为下一期的本金,在计算时每一期本金的数额是不同的。复利的计算公式是:S=P(1+i)^n

  举个例子

  本金50000元,投资回报率为10%,投资年限为10年,那么,10年后所获得的利息收入,按复利计算就是:50000×(1+5%)^10=12.97万元。

  “复利”的认知误区

  很多不明真相的小伙伴们认为,复利是一种投资品。但真相是:复利不是投资产品,而是一种计息方式。

  好规划估算了一下,在茫茫的题海中,每周都能遇到两三个关于“推荐复利产品”的提问,借此机会,好规划理财师表述一下观点:复利并不是一种投资产品,而是一种计息方式。这种计息方式可以是产品自身就具备的,更多的则是投资者自己构建的。

  常见的按复利计息的投资产品比如电子式国债(或称储蓄国债)、货币基金。而我们可以自行构建复利的可以是银行存款、银行理财产品、基金红利再投、P2P网贷等。

  隐含复利的“72法则”

  “72法则”隐含的是一个复利的概念。投入一笔钱后,每一期的本金和利息会成为下一期投资的本金,如此累计下去,就会有一个本金翻倍的时间。只要将72除以投资回报率,就是资产翻一倍所需要的时间。换句话说,要想资产在10年内翻一番,就是72÷10=7.2,也就是要达到7.2%的投资回报率才可能实现。

  

如果你明白复利的威力 年赚百万其实不是梦!

 

  如何利用复利投资?

  1。进行适当投资

  过于保守的选择银行定存,在当前降息的背景下,势必会影响复利的效应。所以,保持一个适当或者较高的收益率是关键。该怎么做呢?要根据自身的实际风险承受能力,进行合理的投资规划,不要让资金都躺在一个账户中,唯有进行多样化的投资,才可能分摊风险并获得较高的收益。

  2。投资要趁早

  前面说过了,时间越长,复利的效应越大。投资者应该尽早进行投资,最好是在有了工资收入后,就进行必要的投资理财。

  3。要保持持续较高或者稳定的收益水平

  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而言,这点要求确实有点儿难了。因为我们很难既保证稳定又持续的高收益投资,更多情况下都是处于不高不低的稳健收益水平中。但是这样稳健的收益,如果能长期坚持,也能获得不错的回报。

  那么问题来了,多少的收益率合适呢?一般来讲,把目标设定为10%-20%是比较理想的。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库克发苹果公开信不会给美国政府开后门
一大波SUV和新能源曝大众未来规划
路特斯发布Elise Cup 250官图
宝马84万辆车存伤亡隐患 在美召回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多家银行推出线上转账免费套餐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