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中5大喜闻乐见的投资策略 你值得拥有!

所属类别: 个人理财规划定制 | 作者: | 来源:  |  2015-08-17 10:29:03 
0

   股票千呼万唤终于是又火了起来。嘉丰瑞德理财师Q小姐,同时也是一位资深股民,喜滋滋地看着上证站上了3500点,成交量一再Duang Duang地放大,突然发出了感慨,“你说股票这种被统计学统计出来的规律,到底能不能靠谱到最后啊?如果机构的量化一直做,所有的策略都会有被破解的一天,那么股票的终极奥义又是什么呢?”理财师W驳斥了她无聊的人生思考,他认为,在合适的时机运用合适的方法,与时俱进,就是股票的意义。当然,股票之所以好玩,是因为,它真的是用钱在玩儿嘛!以下嘉丰瑞德理财师就来为大家盘点一下喜闻乐见的股票投资方法:

  

股票中5大喜闻乐见的投资策略 你值得拥有!

 

  一、“均线法”

  “均线”其实很简单,就是把某只股票或者某个基金指数在过去的n天的平均值连城一条线有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等,用得比较多的是200日均线,操作起来也是非常简单,股票指数向上突破均线的时候买入股票,向下突破的时候卖出股票。其原理是,确定股票的大势是否上涨,以向上交点为上涨确认信号,向下交点为下跌确认信号。

  这一点被历史无数数据证明是有效的,尽管这个有效应正在变弱,因为大盘在疯涨的年代,谁都不会把均线过于缓慢的涨幅放在眼里,而且在股票震荡较剧烈的年代,交点往往是不明显的,能够赚取的价差也有限。更重要的是,如果加上机构的手续费和交给交易所的印花税,在绝大多数的年代,均线法都处在比较尴尬的位置。你说赔么,也不赔,但是频繁盯着盘,就赚那么一点钱,总会让人觉得心有不甘。

  

股票中5大喜闻乐见的投资策略 你值得拥有!

 

  二、临界点止损法

  这也是“有纪律”的资深老股民会运用到的方法。给自己设个止损线,在上涨超过一个特定百分比的时候卖出,或者下跌超过特定百分比的时候买入,或者是只设止损点,在损耗超过一定比例的时候卖出。不过这种方法实践证明并不是很管用,光止损的部分尚且可以降低损失,但是低买高卖在中国的股市上确实有点行不通。比如Q小姐曾经用这种方法追过一只叫某昊生物的股票,最后涨了300%不带停的,她只在25%左右的时候买了,后悔不已。但是谁又猜得到那只股票能涨成这样呢!

  

股票中5大喜闻乐见的投资策略 你值得拥有!

 

  三、低市盈率法

  这个思维就是,反正也看不懂,捡个便宜的算了,能跌到哪儿去。股价除以每股盈利就是市盈率了,如果整个市场的市盈率都很高,那么这个市场就挺危险的,比如1929年金融危机前的美国,比如现在平均市盈率可以到400以上的互联网行业。事实证明,选个市盈率在30以下的还是靠谱的。但是问题来了,现在的市场,市盈率低的股票屈指可数,想捡个白菜都好难。而且,以前有投资者买过仅5元的房产股票某某某宝,后来跌到两块钱,令人哭笑不得。

  第1页:“均线法”第2页:临界点止损法第3页:低市盈率法第4页:价值投资法第5页:“抱团法”

  

股票中5大喜闻乐见的投资策略 你值得拥有!

 

  四、价值投资法

  这个思路就是觉得哪个企业“有前途”就去投哪个企业,因为正如股票规律所说的,股票是围绕着企业自身的实际价值运转的,就像主人牵着一只狗,主人往前走,狗有时在主人前面,有时在主人后面,但至始至终都还是在主人身边的。所以,找有前景的企业,买他们的股价总是错不了的吧。

  问题又来了,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在实际操作中,主人手里牵着狗的绳子,实在是有点长……在周期性长的国家,这一点也很难达到。

  

股票中5大喜闻乐见的投资策略 你值得拥有!

 

  五、“抱团法”

  这是一种自己不知道如何治疗,但是却始终不放弃治疗的方法。干脆就把生杀大权交给机构吧!中国的小散在股市中往往扮演着受伤的那一个,毕竟还是炒不过大资金嘛,所以索性,就集资投资大机构的相关理财计划,比如嘉丰瑞德-优选定增基金,主要的投资方向是股票定向增发,才发布了具体的产品路演时间,已经有无数的投资者来咨询。都知道最近定增抢手,但是胳膊拧不过大腿,真正参与的机构投资者仅10人,100万的本金都是小意思。那么只有50万的投资者也只有通过参与机构的定增计划来达到防治“被”大浪淘沙的目的。“抱团法”其实是以上所有投资策略的综合,只不过多了一层神秘色彩。当然,机构为了自身利益必然会死命拼抢、努力盈利,可以从很大程度上保证投资者的本金安全。但是唯一的问题就是,投资者一定要确认好这个机构是不是可靠,是不是合规,从业者靠不靠谱。这些,就需要投资者擦亮眼睛了。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库克发苹果公开信不会给美国政府开后门
一大波SUV和新能源曝大众未来规划
路特斯发布Elise Cup 250官图
宝马84万辆车存伤亡隐患 在美召回
险企布局税优健康险 市场前景可观
多家银行推出线上转账免费套餐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