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个中韩健康产业技术转移中心落户郑州

所属类别: 理财沙龙 | 作者:李艳宾 | 来源: 理财杂志 |  2016-08-25 16:27:45 
0

 2016年8月22日,由国家郑州市高新技术创业中心和医学众创产业智汇园联合主办的“健康产业技术转移及高新技术交流论坛暨中韩健康产业技术转移中心揭牌成立仪式”在国家郑州市高新技术创业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旨在推动中韩健康产业技术创新和企业合作。国家郑州市高新技术创业中心主任马根灿、医学众创产业智汇园CEO王鑫、河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王永强、中原工学院副院长杜建慧、中国医院国际协作交流协会秘书长郭立奎、河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会长刘学民、欧兰整形医院院长孟庆鹏、韩国忠清北道医疗行业协会代表、韩国医院代表、清州IS牙科医院、韩国魅力身姿皮肤整形医院、韩国医疗技术转移中心等中韩方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论坛。

中韩健康产业技术转移中心成立后,将以科技创新和医疗健康产业成果转化作为主线,整合中韩医疗科研成果、医学专家、医疗机构等资源,着力打造成服务中原辐射全跨国性健康服务业的研究合作。

1.jpg

政策+硬实力双驱动首个中韩医学技术转移中心落户郑州a

“医学众创产业智汇园前景十分广阔,自成立之初创业中心就在在手续、政策、人才、资金、用房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对接和扶持,目的就是要让医疗项目企业从“孵化器”毕业后快速发展起来,成长为巨人。”国家郑州市高新技术创业中心主任马根灿说。此次中韩医学健康产业技术转移中心的成立充分结合双方医疗资源和河南省地域特点,优势互补,提升河南省的医疗大健康创新创业氛围,支撑河南省医疗健康企业转型升级。

自医学众创产业智汇园成立以来,王鑫CEO秉承“专注大健康,用心服务”的思想理念。

在医学众创产业智汇园创建1年多的时间里孵化、转化及技术转移医疗八大项目涵盖高血压医疗器械设备、脉诊诊疗系统、郑州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医药中类烫伤疤痕修复、韩国牙科诊疗设备、血管内超声、骨科修复材料、美国微型移动永磁等产品。

2.jpg

国家郑州市高新技术创业中心马根灿主任

跨国健康产业技术助力河南“互联网+健康”

随后,医学众创产业智汇园CEO王鑫主持并进行中韩中韩健康产业技术中心成立揭牌仪式。论坛上还邀请了中国医院国际协作交流协会、中原工学院、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河南中渤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郑州羽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据王鑫介绍,合作包括双方利用中韩双方外资本市场优质资源,快速建立健康产业领域国际渠道网络,择优引进韩国先进的技术资源和医疗服务品牌,将韩国的特色专科服务项目,与国内的优质第三方检验和病理分析服务资源进行有效整合。

此次论坛由医学众创产业智汇园CEO王鑫带领团队多次对韩国医疗产业进行调研和考察,韩国医疗技术的转移和医疗管理的经验可带动国内医疗产业健康发展,和韩方达成医疗技术转移的合作框架。

3.jpg

最后韩国忠清北道医疗行业协会代表,中韩健康产业技术中心依托中韩双方雄厚的科研实力、突出的成果优势,以促进双方医疗技术转化应用为核心,以医疗服务增值为主线,坚持社会化、国际化的发展模式,坚持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服务创新的发展理念,促进河南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韩方代表针对此次论坛给予高估评价,并对河南医疗市场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落实了“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为加速河南省医疗创新平台建设,中韩跨国医疗健康技术的落地实施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和转化载体,也必将预示着河南大健康产业的进一步蓬勃发展。

延伸阅读:医学众创产业智汇园简介

医学众创智汇园是国家郑州市高新技术创业中心与河南众润智汇医疗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专业医学类研发及成果转化基地,位于郑州市航海东路郑州1356号国家郑州市高新技术创业中心七楼。融合医学医疗类企业群体、研究开发中心、创新中心、医学类发明专家人才库、医学专利库、专利转化中心、实验室等医学项目专业服务八大功能于一体,主要承接医学类人才、医院及其他院所的发明专利产业转化项目和引进国外相关领域的重大科研成果项目,以医学类发明专利技术和先进医疗设备转化为核心,汇集从事医学工程、医疗器械和高端生物科技研发中心,建设高端医疗技术转化服务平台,培养引进高级研究开发人才,聚集高科技医疗企业,产生集群效应,力争打造具有显著影响力的国际级医学专利转化产业基地。

4.jpg

医学众创产业智汇园CEO王鑫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抄底旺季最低价 8月旅行还能去哪里?
最精简最干货的斯里兰卡旅行攻略
中国成功发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
售8.68-11.18万 2017款哈弗H2正式上市
豪车千万抵不过背叛 宝强那些年送出的豪车
这几款轻奢腕表让你有里有面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