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主题研讨会在深圳隆重举行

所属类别: 珠宝文玩 | 作者: | 来源: 深圳珠宝网 |  2015-12-25 15:12:59 
0

   ——整合专业渠道 呈现传媒价值

  12月24日,“融媒体”主题研讨会在富基PARK大厦泽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上海菱通集团和深圳市珠宝首饰研究开发推广中心信息中心共同主办,并邀请到了中国黄金行业领军人物、深圳黄金珠宝研究所所长曹阳教授,和世界OTO平台创始人、上海菱通集团CEO曲立东教授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主讲嘉宾。深圳晚报、深圳商报、深圳广播电视,腾讯新闻等知名大众媒体,以及深圳珠宝网、《深圳珠宝》杂志、中国宝玉石、宝玉石周刊、中国黄金报、饰界等多家业内媒体纷纷列席研讨会,并就传媒共融、和谐共进的宗旨与嘉宾进行了详尽的交流,同时也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融媒体”是当下传媒界非常热门的词汇,去年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接连召开两场最高规格的主题会议,要求传统媒体与各种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并首次明确强调“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媒体融合应从“物理反应”转化为“化学反应”,这不仅给诸多主流传统媒体的转型指明了方向,也定下了“传统媒体要与各种新兴媒体融合,催生新的有影响力媒体”的大平台,更好的为国家,为人民,为所有的企业和优质的商业做好推广和宣传。因此,媒体融合已从行业共识,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融媒体”的时代已然到来。而正是秉承着与时代、与政策接轨的理念,主办方特联合广大同行及有识之士召开了本次研讨会,以期共同探讨可行之举。

  

 

  曲立东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言表示,随着互联网浪潮席卷整个社会,信息传递更快速、更便捷、更主观化的新兴媒体蓬勃发展,广告销量直线上涨,传统媒体以往的优势已经逐渐的被削弱,市场份额被严重挤压,正是基于这种现状,传统媒体的转型势在必行,因此“融媒体”的理念应运而生,现阶段单一媒体的竞争力已经无法满足目标受众对信息宽广度的要求,必须转化为多种媒体联合的竞争力,所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结合是顺势而为,只有这样才符合社会经济大整合的趋势,互为所用,共同提升,而数据的共享也将为广告主、产品商、优质公司提供精准的营销与战略分析。曲立东教授详细讲解了媒体共融的模式,提出了“酬众”的概念,按照绩效进行后付费运营,同时向到场的嘉宾演示了一个新型的平台,希望通过媒体的整合和资源的置换,解决目前传统媒体的困局。

  

 

  曹阳教授在会上也站在珠宝行业的角度分析了目前媒体现状,认为“融”媒体大平台建设与政府所倡导的理念不谋而合,这也与珠宝企业为产品注入情感内涵是一个道理,长久以来珠宝产品弱化价格拉升附加值,与目前注重价值体现与传播的社会观是一致的,价值是衡量一件事物的核心标准,而“融媒体”的平台正是提升媒体价值的一个有效途径。

  

 

  与会嘉宾及各媒体的负责人还就渠道商的转换、媒体数字化及后付费平台联盟的建立等进行了更为深入的研讨和论证,“融媒体”主题研讨会最后圆满结束。本次研讨会的举行,意味着大融合的思路已经遍及每个行业的各个领域,无论是传媒或是整个珠宝产业的发展转型,结合时代特征的创新将是我们的必由之路。

  

 

  

 

  (深圳珠宝网/王卓鹏)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重工打造精致形象,冬季试试妙趣横生的搭配计划!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