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砂有这么多作用

所属类别: 珠宝文玩 | 作者: | 来源: 文玩迷网 |  2015-12-22 17:54:33 
0

   

 

  很多迷友通过文玩迷微信以及文玩迷官方手机APP反馈,问小编,朱砂到底都有什么作用,今天就给各位迷友们说说这个朱砂到底是什么!

  朱砂

  朱砂又称辰砂、丹砂、赤丹、汞沙,是硫化汞(化学品名称:HgS)的天然矿石,大红色,有金刚光泽至金属光泽,属三方晶系。朱砂主要成份为硫化汞,但常夹杂雄黄、磷灰石、沥青质等。朱砂有无镇静催眠作用,认识不甚一致;有解毒防腐作用;外用能抑制或杀灭皮肤细菌和寄生虫。

  

 

  朱砂为汞的化合物,汞与蛋白质中的疏基有特别的亲合力,高浓度时,可抑制多种酶和活动。进入体内的汞,主要分布在肝肾,而引起肝肾损害,并可透过血脑屏障,直接损害中枢神经系统

  

 

  朱砂作用

  1 用于神志不安、心悸怔忡、失眠、惊痫等症,所以朱砂可以镇定心神。

  

 

  2 清热解毒,用于口舌生疮,咽喉肿痛等!

  

 

  3 辟邪驱邪,这个应该是我们古代最常用的作用,各位迷友看过小说吧,里面的道士动不动就用朱砂画符,为什么有这个功能呢?

  

 

  朱砂是经由日月精华的矿脉中采集,因吸收天地之正气,所以带有极强的磁场。朱砂不同于玉石、天珠握在手里是冰凉的感觉,它握在手心里是温暖的,也就是说,朱砂是带有极强阳气的磁场

  

 

  由于朱砂属于六晶系矿脉,采集过程极为不易,提炼成纯矿更是困难重重,因而铸炼成立体佛像则更属上乘极品。因此,朱砂饰品是镇宅、避煞、开运、祈福纳财的吉祥物之一

  

 

  4 染色,如我们知道的朱砂供

  

 

  5 如果一个地方的风水不好,也可以用朱砂镇邪气!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当今纸上美猴王”高峻岭书画展在郑州展出
姗姗来迟 奥迪Q7能否“瘦身”成功?
车史上的12月8日 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
财报道| 粮丰价贱,大宗商品市场机会何在?
秋冬季的寒冷、无趣、不时髦,一件斗篷式披肩就完美解决了!
重工打造精致形象,冬季试试妙趣横生的搭配计划!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